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投入巨资交通智能化 毛光烈:宁波全市动员"治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我们的目标是建现代化大都市,而要避免成了大‘堵’市。”昨天,在宁波市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动员大会上,毛光烈大“堵”市的说法一出口,引起在座人员一阵笑声。

  2010年的春运和明年世博会都将对宁波的交通来一次大考验,昨天的会议上,宁波市市长毛光烈重点提出了交通对一个城市的重要性,并对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拥堵问题做了动员。

  “轨道交通提早3年开建路不会这么堵”

  交通决定一个城市的命运,所以城市交通要提前规划好。针对规划的问题,毛光烈说,现在我们不要只盯着中心区搞建设,要放眼新六区(包括老三区、鄞州区、镇海区、北仑区)。

  “我们不要总往一个地方挤,不但人挤人,交通也就堵了。以后,六个区都要有一个中心,平时市民就在区里生活工作,偶尔再到市区来一次,这样,中心区道路就会通畅不少。”毛光烈说。

  毛光烈认为,宁波的“堵”与其他一些城市相比,相对还好,但要提前规划。现在,宁波每天要多出400辆私家车,等到严重拥堵的时候再去解决,就晚了。

  “现在建轨道交通有些人不理解,认为没必要,但我认为,如果轨道交通能提早3年开建,车还没这么多,路也不会这么堵。”毛光烈说。

  下定决心打通外环线

  对于城市道路外环线,毛光烈用了一个中医理论:不通则痛。宁波只有下定决心把外环线(绕城高速)打通,形成内外两个交通体系,才能彻底缓解城区拥堵。

  “外面通了,里面的疙瘩就好解了。”毛光烈说。

  另外,毛光烈还建议各区要尽快打通区与区之间的通道。

  1500万打造智能化交通

  要解决中心区拥堵问题,却又缺少警力去对交通进行管理。为了解决这个矛盾,记者在昨天的会议上了解到,宁波已投入1500万元打造智能化交通体系。

  对于汽车停在人行道上的行为,毛光烈建议要严加管理,从严处理。政府机关单位尤其要带好头,做好表率作用。他建议,可以设立奖励举报制度进行监督。

  做好民工大学生春运

  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马上又是中国的农历新年了。随之而来的春运又将挑战交通部门的运营能力。

  “农民工返乡潮和大学生寒假最好别挤在一个时间。”昨天,对于春运中的这两类主要人群,毛光烈要求相关部门要好好研究,为市民提供方便。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生活观察:杭州公开征集民意“治堵”引争议
·杭州新一轮“治堵”悄然推进 城市堵车何以解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