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汉兰达再游"挡汉坡" 4S店员工"我来打个酱油"(视频)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 大家可能都听说过日本丰田车的一句经典广告语: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丰田车。最近在温州的丰田汉兰达车主里面,流传着这么一句话:车到山前必有路,只要不到30度!进入专题>>

  点击观看汉兰达爬坡门视频>>

  这句话从广告语演变而来,当中还有个小故事。前段时间,温州一位汉兰达车主路遇一段约为30度的乡间斜坡,连小QQ都轻松上坡了,这汉兰达却始终无法开上去,车主当时觉得那个丢人哪!昨天上午,温州20多辆各种型号的汽车组成了一个车队,再度前往那个被已经被戏称为“挡汉坡”的瓯北塘头坡进行测试。

  上午10点半左右,包括QQ、凯美瑞、雷克萨斯等低、中、高端各类车型的20多辆车浩浩荡荡来到了永嘉瓯北塘头坡,也就是被车友们盛传的“挡汉坡”前面。两辆2.7排量的汉兰达车身上都黏贴上了“车到山前必有路,只要不到30度!拒绝爬坡!”的标记。

  在稍事休整之后,车队内各种型号的车辆开始陆续进行挑战。作为第一个发现汉兰达爬不上坡的车主夏先生也来到了现场,据夏先生说,由于近段时间来汉兰达爬坡门被传得沸沸扬扬,结果导致每天都有很多车辆过来尝试跨越这个“挡汉坡”,在经过那么多车辆的碾压,现在这个斜坡的土质比起他当时驾驶的时候已经变硬了很多,跨越登顶的难度也就相应地降低了许多。

  汉兰达车主夏先生:“这段时间来这里爬坡的车很多,地上的沙石都爬没了,地也变硬了很多。”

  果不其然,在该段斜坡处,上午参加测试的车辆都是一跃而上,似乎这个“挡汉坡”已经挡不住汉兰达的脚步了。然而,就在该处斜坡的上段,另一个斜坡处,车队内参与测试的两辆丰田汉兰达再度被挡在坡下。

  现场,马达轰鸣。汉兰达车主季先生:“开不上去。前轮打滑,轮胎发出焦臭味……”

  记者在现场目测,这个坡度相比第一个坡度确实要陡峭一些,车队内的两辆汉兰达在多次尝试无果后,只能在留下一地的轮胎摩擦印以及轮胎摩擦产生的焦臭味后,无奈退下。然而就在两辆汉兰达败下阵来的同时,车队内其余的一些车辆包括面包车、奇瑞路虎等车在内,却都是一次通过。

  就在车友们在纷纷尝试爬坡的时候,一位温州丰田汽车四S店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被一些眼尖的车友给认了出来。

  记者:“这位经理你好……”温州丰田汽车四S店工作人员:“我是来打酱油的,我是来看热闹的,不要拍我。”

  之后在测试爬坡过程中,又陆续开来了两辆2.7排量的丰田汉兰达,一位自称是姓赵的司机,声称自己是因为不信邪,特意驾驶爱车赶来征服这个斜坡的,并邀请记者上车一同见证。而这位赵先生的车技也确实了得,两处斜坡均被其轻松跨过。

  汉兰达车主赵先生:“我觉得主要是开车技术原因造成。”

  另一位来到现场的丰田汉兰达车主黄先生也同样驾驶着爱车跨过了“挡汉坡”的两处斜坡,但黄先生表示有些吃力。“有些勉强啊,感觉前轮还是有些打滑,如果是下雨天肯定开不过去。”

  在当天的测试现场,参与爬坡的丰田汉兰达有人跨越成功,也有人跨越失败,究竟是个人驾驶技术因素造成还是因为车辆因素造成,不是专家不能妄下结论。但如果一辆在市面上正常销售的车子还要求驾驶员必须达到一定的技术才能进行某些操作的话,恐怕是很难让人接受的。

  2.7排量的汉兰达,在爬坡性能上居然不及小QQ,车主当然不开心了。更让消费者生气的是,经销商和生产商都没有做出任何的回应,作为一个知名的品牌,在出现了这样一个消费者反响如此强烈的问题后,是不是应该及时向消费者解疑释惑呢?如果只是一味的回避,最终只能是寒了广大消费者的心。

汉兰达遭遇爬坡门:汉兰达SUV不是越野车?

 

正在进行爬坡测试的汉兰达

 

汉兰达遭遇爬坡门:汉兰达SUV不是越野车?

 

汉兰达在坡上挣扎许久,还是没能上去

 

汉兰达遭遇爬坡门:汉兰达SUV不是越野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鄞州区有两条"钱湖北路"让人晕 改名居然改不了
·杭州下沙怡乐公园旁有幢漂亮别墅 空关十年无人认领
·杭州天都城天星苑2幢1单元 楼顶水阀爆掉淹了五层楼
·台州路桥“捅档门”:讨薪不成 命根子被刀捅断4/5
·新闻追踪:省教育厅对宁波市教育局的调查不知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