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电力早高峰 机关空调启动避开早8点半至11点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从1月5日、6日开始冷空气一来,电力调度就有些吃力了。”昨天在市电力局调度室,调度副科长王国青介绍说。他说,最近,杭州用电负荷一直在高位运行。今年的电力紧缺比去年明显突出。最多时,杭州的供电能力和需求之间缺口达50万至60万千瓦,这个数字相当于整个富阳的用电量了,也相当于25万台空调的用电负荷。

  1月12日,杭州市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下达通知,紧急启动多项有序用电措施,应对冬季用电紧张局面。同一天,浙江省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下发紧急通知,启动B级有序用电方案(即错避峰120万千瓦)。这是浙江省今冬首次启动有序用电方案。

  杭州电力局多数措施都集中指向一个时间段——早高峰(8:30-11:30)。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条条措施指向早高峰

  王国青说,杭州用电有约三分之一是空调负荷,所以受温度影响明显。夏天的时候,早高峰(8点半至11点半)和晚高峰(晚8点半至11点半)用电量大。一到冬天,晚上大家睡得早了,所以晚高峰不太明显。用电缺口集中在早高峰时段。所以这次出台的有序用电措施,基本上都是指向早高峰的。希望大家能配合支持。

  另据省电力公司的消息,由于受强冷空气影响,当前我省已进入迎峰度冬用电高峰时期。1月12日,浙江省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下发紧急通知,启动B级有序用电方案(即错避峰120万千瓦)。这是浙江省今冬首次启动有序用电方案。

  据悉,近期浙江省用电负荷需求约3650万千瓦左右。目前,全省供电能力基本维持在3450万至3510万千瓦左右,供用电存在150万千瓦左右的缺口。

  用电需求比去年同期增加28%

  王国青说,去年同期杭州用电需求是近500万千瓦。而昨天高峰时达到621.9万千瓦。本周一,杭州网供负荷达到643万千瓦,是入冬以来的最高点,比同期涨28%。涨这么多,据分析,一是今年比去年同期冷,二是现在和一年前金融危机比,经济明显回暖,用电量相应也恢复性增长,三是因为今冬全国性电煤紧张,部分统调电厂存煤仅3天左右,有可能出现停机情况。而我省80%的发电能力为煤发电。此外天然气供应和外购电也存在不确定因素。若气温持续走低,供用电缺口或将进一步拉大。如果杭州气温持续偏低,预计杭州网供最高用电负荷将达660万千瓦,届时将出现最大50万-60万千瓦左右的用电缺口。

  商场宾馆空调温度不高于20℃

  根据杭州市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1月12日下发的《关于要求落实有序用电各项工作措施的通知》的要求,全市相关企业严格执行“线路轮休日”制度,市区非连续性生产企业实行“停二开五”,连续性生产的化工、玻璃、造纸、化纤等生产企业控制早峰和腰荷(下午1点半至5点)的用电负荷,辅助设施峰期用电负荷降到最低水平。同时,启动鼓励企业发电政策,地方热电企业、企业自备电厂在用电负荷趋紧时按电力调度指令顶峰发电,超发电量按实计算,市经委将结合年度发电量计划出台相关激励措施。通知要求,有序用电期间实行避峰用电和节约用电。要求杭州市区大型商场、超市的空调避开早高峰(8点30分-11点30分)启动空调设备;宾馆、饭店、写字楼、商场、超市等空调控制温度不高于20℃。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用电缺口35万千瓦 宾馆商场超市空调别超20℃
·我省今冬首次启动有序用电方案 商场超市上午关空调
·洗澡15分钟空调不高于20度 你"低碳"了住店就优惠
·杭州紧急启动有序用电 写字楼空调尽量低于20℃
·一边冻得睡不着觉 一边“吝啬”开空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