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火车东站1月20日起封闭施工 82趟列车迁萧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天上午,杭州市春运办介绍,从1月20日起,杭州火车东站将封闭施工,火车东站现有的列车全部分流到杭州火车南站(萧山)和城站火车站过渡,火车东站原候车大厅将改成“售票超市”,铁路部门在那里设置了90个售票窗口,方便市民购买春运期间的火车票。

  东站82趟列车迁到南站候车厅改为售票厅

  铁路杭州站的柴副站长说,目前,火车东站共办客列车101列,日均客发1万人左右。封闭施工后,将有82趟列车到火车南站(萧山)过渡;8趟列车到城站火车站过渡。

  为配合过渡,原杭州火车东站的客运人员全部充实到火车南站。同时,为方便广大旅客春运期间购票,火车东站在1月20日封闭后,铁路杭州站将利用东站未拆的站房,把原火车东站的候车厅建成杭州铁路春运售票大卖场,共设90个窗口,从1月20日起,正式向广大旅客售票。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此次搬迁涉及的列车班次较多,广大旅客一定要事先看清车票票面上的乘车地点,如果到杭州南站乘车要充分考虑到交通因素,事先了解公交线路和行车路线,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以免误乘和漏乘。持有1月17日、18日、19日杭州东站火车票的旅客仍在杭州东站上车。

  扩容后的南站最高日发送能力可达3万人

  这么多趟列车搬到火车南站后,南站能否经受得了春运期间客流的考验?对此,柴副站长表示,杭州火车南站现有办客列车38列,原萧山站最多时办客列车90列,最高发送能力为1万人。

  为了迎接火车东站搬迁,南站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客运服务设施新建、改造。包括新建了一座宽13.4米、长500米、雨棚500米的高站台,一座6米宽、54米长的进站天桥;对站台两端地道进行延伸;重新改建票房,把原来最多开设8个窗口的票房扩建为最多可开设16个窗口;并将出口处扩大。

  此外,还新建了一座候车室,把原来的票房改造成了动车软席候车室。如今,火车南站候车面积已经由1052平方米扩大到3350平方米。原有候车室已被改为第一候车室,北方和宁波方向的乘客在此候车;新建候车室为第二候车室,前往南方的旅客在此候车;动车、软席设置了专门的候车室。在第一候车室内和第二候车室内分别设母婴休息室,两个候车室内圴设置服务台,并配备了相应的卫生、饮水设施,候车座椅增加800张。

  目前火车南站站台、售票厅与原有候车室改造已经竣工,并开始使用,第二候车室主体工程结束,内部设备、设施和相关的引导系统的安装也基本到位,1月20日能正常启用。扩建后的南站预计最高日发送能力可达3万余人。而今年春运预计南站日最高发送客流为2.2万人。

  部分列车办客停靠有重大调整

  杭州火车东站将在1月20日取消办理客运业务,其客运业务的旅客列车将移至火车南站(萧山)和城站火车站。受此影响,部分列车办客停靠将作出重大调整。

  其中,82趟旅客列车办客停站由杭州火车东站调整到杭州火车南站;8趟旅客列车由火车东站移至城站火车站;11趟旅客列车取消火车东站办客停站;9趟旅客列车停止在火车南站办客停站;8趟宁波方向直通旅客列车改经浙萧联络线运行,不进杭州、杭州南、杭州东站,同时取消办客;杭州站有4趟列车改到火车南站办客停站。

  据每日商报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火车东站封闭施工 1月20日起82趟火车要过江
·20日起火车东站停用 本网发布详细列车调整表
·火车东站搬迁首日 萧山站送客量只增加近300人次
·火车东站过渡首日 跨江公交新线公路畅通乘客稀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