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一条河河水夜里能变3色 倾倒石灰就还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1月25日讯 河水能变色,一到晚上就有3种颜色的变化,这样的事情就出现在南湖区东栅工业园区这里。昨晚6点左右,有市民发现这一奇怪的现象后,拨打了晚报热线来反映。

  河水能变黄青红

  这条小河浜位于东栅工业园区的富润路上,旁边是国家电网南湖分局线路工区。在嘉兴,这样的河浜实在太平常。这条河浜七八百米长,二十多米宽,就富润路上有一座小桥。

  昨晚7点,记者来到这座小桥上时,果然发现这条河浜有点奇怪,整个水面是一片红色,但是这种红并不单纯,稍微带有铁锈的颜色。用手电筒往水面上照射,这种颜色非常诡异。两边的河岸都染上了这种颜色,岸边染上这种颜色的芦苇,根部都已经枯萎。

  打进晚报热线来反映的这位市民称,这种颜色一到晚上就会出现,而且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国家电网南湖分局线路工区的保安吴寅生证实了这种说法。为了让记者更好地了解这是什么东西,他特地带着记者沿着河岸绕了一圈。记者发现,越是离桥远的地方,这种颜色越是明显,有的地方水面几乎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

  而打进晚报热线来反映的这位市民称,实际上这条小河浜的诡异之处是颜色还会发生变化,除了红色之外,还有青色和黄色。

  “从未看到河里有鱼虾这类的生物,估计污染太严重了。”一名来看热闹的市民说。

  有人偷偷倾倒石灰

  记者在采访时,吴寅生透露了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他们用小车子运来一车一车的石灰,就从桥上往河里倾倒。”

  果然,记者在桥上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石灰,栏杆上、桥面上到处都是,特别是东边的桥面非常多,栏杆几乎都被石灰给盖住了。

  吴寅生说,一旦河水的这种颜色非常严重,倾倒石灰的人就会悄然而至,而且非常神秘。“很奇怪,这种石灰一倒在河里,不管是红色、黄色还是青色,就会变回水原来的颜色。我估计他们是怕别人看到,就用这种办法来处理。到了白天,那些怪异的颜色根本看不出来。”

  那么,这种颜色到底是什么东西导致的呢?记者沿着河道以及附近的富润路、文贤路仔细转了一圈,发现周围不是电池厂就是制药厂,不过厂子并不多。假如真是排放污水导致河浜的水被污染的话,污染源应该很容易就能找得出来。但奇怪的是,河浜两边的一些排水口,并没有发现正在排放污水。

  据知情者透露,往河浜里倾倒石灰的事情,城管也曾经来问过几次。本报将继续关注。

  嘉兴晚报 作者 龙凌 袁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至明年底杭州将建22个监测点 建大气复合污染监测网
·毙”了31个化工电镀污染项目 居民对空气满意率提高
·宁波城区近期较为少见的连续出现10个污染天气
·做好环保政府有奖 永康出台污染物减排奖励办法
·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征求意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