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聚焦省两会]   

  150多年来,浙江从来不乏与世博会的缘分。

   1851年,英国伦敦首届世博会上,湖州南浔辑里的“荣记湖丝”荣获金奖。1915年美国巴拿马世博会上,我省的龙泉青瓷、青田石雕、黄杨木雕等也荣获金奖。

   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世博会,我们准备好了吗?正在杭州召开的2010年省两会上,许多代表委员也有自己的声音。

  撰稿:记者 李敏 童俊
唱好戏:青瓷曲水展示8000年浙江文化

  根据计划,世博会期间,浙江省展馆将以“幸福城乡,美好家园”为主题,一展浙江既有的8000年陶瓷文化。

  以一碗青瓷和一弯代表浙江“母亲河”曲水的温婉和清雅,充分展示浙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统筹城乡、区域、经济社会、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鲜明特色。

迎好客:环沪地区做好“半个东道主”

  2010年上海世博会,浙江算得上半个东道主。特别是嘉兴、湖州、杭州和宁波等环沪地区,如何做好这个好邻居和半个东道主呢?

  省人大代表、全国劳模、公交女司机池丽华说,要当好这半个东道主,就得跟上海接轨,尤其是窗口单位,比如公交、出租车司机等,应该做到“懂礼貌、有爱心、会外语、服务好”,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感受到回家般温馨。

站好岗:“护城河”捍卫世博会

  在安保方面,嘉兴市启动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切实构筑点线面结合、水陆空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与上海接壤的江苏南通、苏州两市,启动了流动人口信息社会化采集工作,增强了发现控制违法犯罪高危人员的能力。

  省人大代表、嘉兴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梁群说:“任务绝对要比奥运安保艰巨。”

  两会直通车

本网记者采访政协委员柴永强
嘉兴副市长两会上吆喝省运会

  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15日在嘉兴市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本网记者采访了省政协委员,嘉兴市副市长柴永强。分管文体卫的他向提案组提交了一份《加大对省运会的宣传力度》的建议。

  据悉,第十四届省运会将于10月15日在嘉兴举行,与往届相比,除规模最大、参赛运动员最多外,还首次采取了市、县共办的方式,除15个大项的赛事在市本级举办外,其余赛事在五县(市)均有分布。

  会场花絮
现场听"两会"和在家看"两会"就是不一样
  张跃进说,在现场听“两会”与在家看“两会”是不一样的。听,有感情交流的,看,只能对着大屏幕。
91岁的刘渊:我是来学习的
  今天,在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一位老者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就是91岁的刘渊。
 
  今日最热词
 房价

代表委员:★★★网友:★★★媒体:★★★

 低碳

代表委员:★★☆ 网友:★☆☆ 媒体:★★☆

  帮女郎跑两会
  今年省两会上,“帮女郎”将就群众关心、关注的话题,向网友迅速传达、权威解读浙江省两会上的民生信息。
 》》》网友发帖求助:校门口行车何时不再闹心?
  张慧慧说,为缓解校门口交通拥堵问题,杭州十一中推行了错时放学的政策,“比如推延下课时间,加上一节自修课之类的。这样就避开了高峰时间,可以和小区里的行人或私家车错峰。”同时,学校还动员学生家长,尽量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和路口接送孩子。
代表委员之声
  余健尔,省政协委员、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董事长。
 ·余健尔代表谈高铁建设
  根据省部规划,2010年浙江省还将开工建设九景衢铁路、杭黄铁路项目,连同近期开工的杭长客专、宁波铁路枢纽和金温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全省将形成“七线一桥两枢纽”共10个项目同时在建的格局,据初步匡算,在建铁路项目总投资将达到500亿元左右,其中省方出资约100亿元,投资规模为历史之最。
 ·网友“拍砖”
昵称:   查看全部留言
网友留言不代表本站立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