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频 | 网友建言 | 省内媒体报道 | 点击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两会手机报 | 专题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10年浙江省“两会” > 政协会快报  正文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健康发展作贡献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国富作工作报告 赵洪祝吕祖善夏宝龙等到会祝贺

  浙江在线杭州1月25日讯(记者 叶海 包勇 童俊)今天上午,637名省政协委员满怀豪情地步入省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加快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副主席盛昌黎、徐辉主持开幕式,副主席徐冠巨、王永昌、陈艳华、黄旭明、姚克、冯明光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省党政军领导赵洪祝、吕祖善、夏宝龙、任泽民、斯鑫良、陈敏尔、王辉忠、巴音朝鲁、李强、黄坤明、葛慧君、茅临生、蔡奇、王永明、徐宏俊、刘奇、程渭山、张家盟、冯明、陈加元、金德水、龚正、王建满、郑继伟、傅怡、林恺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校长杨卫,省武警总队政委陈国桢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李泽民、沈祖伦、葛洪升、王家扬、刘枫、王其超、吴敏达、陈法文,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席龙安定、李青、陈昭典、张蔚文、王玉娣、徐鸿道、冯培恩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盛昌黎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乐队奏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周国富代表省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省政协常委会按照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总体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围绕核心、服务大局、注重民生、真情履职为总要求,以服务“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为主线,完成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促进我省经济回升向好、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国富指出,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以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一系列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协助中共浙江省委开好全省政协工作会议,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工作格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协商议政,为推动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把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作为履职的重要任务,做好服务民生、促进和谐工作。活跃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推进政协理论研究和政协文化建设。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强化政协工作基础。

  周国富强调,面对2010年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根据中共浙江省委的要求,以贯彻落实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重要任务,以献策调结构、促转型为履职重点,以服务保稳定、促和谐为重要责任,以创新发展为重要抓手,以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为重要目标,围绕核心、服务大局、注重民生、真情履职,继续做好优化政协履职环境、完善政协组织功能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三篇大文章”,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两创”总战略,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周国富强调,要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在丰富载体、加强研究、讲求实效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使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前进。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切实把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推动科学发展上来,形成齐心协力调结构、群策群力促转型的良好局面。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充分发挥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与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中的作用。把贯彻落实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推进我省政协工作创新的重要契机,着眼于新实践新发展,解放思想、勇于探索,不断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制度和工作创新。把制度建设作为今年推进履行职能建设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对界别活动的领导和组织协调,不断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专委会建设和政协机关建设。

  周国富在报告结束时说,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创新、奋发进取,出色完成今年的各项履职任务,为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夺取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共同奋斗!

  徐辉在会上作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彰了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60件优秀提案。

  在浙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市、区)政协负责人,部分市委统战部和大型企业、高等院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省政府参事室和文史馆部分参事、馆员等列席大会。

  会议议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人代会快报           更多...
·浙江人大代表审议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累计收到议案42件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啥?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政协会快报           更多...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
·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 周国富讲话
·省政协收到意见建议819件 764件被立为提案
 每日议程重要文件        更多...
·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帮女郎跑两会         更多...

·“帮女郎跑两会”帮你传话给代表委员
·代表委员加盟民生帮帮帮专家团 天天网上“开...
·【帮女郎跑两会】如何让噪音远离我们?
·【帮女郎跑两会】网络购物,风险可否更小点
·【帮女郎跑两会】德胜快速路何时能“快”起来

 小清角度           更多...

·人大代表细数中高考加分"六宗罪"建议改革加分办法
·收费站弊端多 人大代表建议浙江率先取消国道收费
·女性早退5年影响晋升 代表建议公务员男女同龄退休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什么?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泥腿子”代表办农民银行 要吃农村金融改革螃蟹

 叶海观察           更多...

·温州泽雅是造纸术活化石 委员建议造毕昇博物馆
·省政协委员朱炳仁:建议设立“大运河遗产小道”
·120急救遭遇“边缘化”政协委员呼吁政府“救急”
·委员发问杭州可否建经典建筑 提议要搞“慢建设”
·教育培训机构监管缺位 政协委员建议疏堵结合

 精彩瞬间           更多...
我们是一家人
代表委员作客本网共话春运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在现场采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