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学生可以约谈校长 浙商大推出师生员工约谈校领导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5月14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下午1时55分,浙江工商大学校长胡建淼办公室门口,一位学生手捧资料等着。

  两时整,抬手,敲门:“校长好,我是预约与您面聊的07级法学专业学生俞晨航。”

  随着一声“请进。”男生走进校长办公室。

  昨天,俞晨航成了浙江工商大学师生员工约谈校领导制度受约第一人,他约到了校长胡建淼,准备谈谈学生对老师的自主选择权。

  谈话内容是对老师提意见

  “校长,我今天整理了自己想谈的问题提纲。时间宝贵,我们就开门见山吧。”

  简单的开场白后,法学专业的俞晨航便开始与校长半小时的闲聊:“为了这次面谈,我特意走访了本学院的一批同学,所以我是带着大家的期待来的。我主要想表达一个意见,怎么样能够让我们同学享受更多的知情权,尤其是在具有指导意义的学业层面。我们专业有8个平行班,往往是同一门课程有多位老师开课。但是力量再强大,老师之间总是有区别的。有时候,碰上一个我们认为讲课水平差的老师,会很郁闷,徘徊于逃课和蹭课的矛盾之间。像这样的问题,学校能不能在每学期选课前,将每一门可选课程的教师信息,包括学生打分情况都予以公布,让大家自由选择老师。这样对同学来说,能找到适合自己风格的老师;而对于老师来说,也会有所触动,会因此投更多的精力在教学上……”

  对面,胡校长侧身而坐,时而喝上一口茶。“今天忙得连喝水时间都没有,现在正好是聊天放松的时候,也可以补充下能量了。”时不时地,对俞同学的提问和表述讲述自己的理解。

  一封邮件就能约校长谈话

  为了进一步开拓广大师生员工与校领导沟通交流的平台,今年4月底,浙江工商大学出台了《师生员工约谈校领导制度实施办法》。根据办法,5月1日起,校内师生员工都可提出约谈,被约谈人为校级领导。被约谈人一般每月接受一次约谈,如果约谈人数较多,按登记时间先后确定约谈人。每次约谈时间长短可根据约谈内容确定。

  师生员工约谈校领导制度,是指学校的师生员工可以通过规定的程序主动提出约谈校领导,校领导必须在一定时间和程度范围内接受约谈的制度。提出约谈无需特别理由。

  为方便起见,学校在办公网上挂了“浙江工商大学师生员工约谈校领导登记表”,约谈人可以随时下载,填写后交到学校办公室或电子邮件预约。

  俞晨航告诉记者,他是在五一假期的时候在学校网站看到学校下发的文件,觉得很有意思,于是就报着试试看的心态,在5月3日的晚上发了一封邮件。没想到,7日上午,他收到了有关部门的通知,告诉他约谈胡校长的时间、地点。

  听说受约已经有了第一人,浙江工商大学大二学生徐金波连连表示遗憾。“没想到这个‘沙发’居然那么好占。”他说,他争取占约谈校长的“板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民办初中报名场面依旧火爆 校长们各出奇招
·浙江检察机关百余名法制副校长进校园讲安全
·少女被同学投票赶走后身亡续:校长否认其自杀
·衢州市聋人学校副校长周志英:让迟开花早芬芳
·斯坦福大学校长:中国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还需20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