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去年减少百个西湖水量 志愿者环湖骑行倡低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志愿者整装待发。徐进军 摄

  今天,杭州市“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在该市少年宫广场举行,由近五十名大学生组成的节水志愿者车队骑着公共自行车环绕西湖,倡导“节水减排,绿色出行”,提高市民低碳意识。据悉,杭州水资源紧缺的矛盾日益严峻,仅去年末总蓄水量就较2008年同期减少10.14亿立方米,相当于减少近100个西湖的水量。

  记者看到,五十名学生来自浙江工商大学,他们身著统一的白色制服,骑着红色的杭州市公共自行车,一路前行,向游人传达节约用水的理念。车头还插着印有“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字样的小旗。

  “身为一名节水自愿者,自己应以身作则,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不多浪费一杯水、一度电。此外,还要多向周围的人宣传节水理念,让节约用水的理念深入人心。”志愿者车队中的大学生小陈表示。

  据悉,尽管杭州地处江南水乡,辖区内有钱塘江、京杭运河等诸多水系,江河纵横、水网密布。但事实上,杭州可以利用的淡水资源十分有限,该市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仅2190立方米,还不到全国的平均水平。

  为此,在本次节水宣传周期间,杭州市节水办组织动员该市计划用水管理单位开展了各种形式的节水宣传活动,征集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在节水宣传、节水管理、节水型城市创建、节水技术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材料并交流推广。

  据悉,今年的5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节水全民行动,共建生态家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舟山市今年将建10个充电桩 促进低碳经济发展
·电力志愿者上街倡低碳
·毛光烈:下决心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青田用“低碳法”饲养生态猪
·研究部署加快发展低碳经济有关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