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科技新浙商进高校 提供300就业岗位点拨青年创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5月23日18:30~21:00,由钱江晚报、浙江科技报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联合主办的“科技新浙商走进高校”创业论坛,将为大学生提供一个与科技新浙商面对面的机会,杭州汇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贵才,将演讲《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从我的创业经历说起》,杭州聚光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姚纳新,演讲题目为《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的建议》。此外,首届科技新浙商还拿出300余个有科技含量的工作岗位,等待大学生前来应聘。

  大学生创业需要贵人

  2006年,浙大管理学院24岁的方琴,研究生毕业在即,这位温岭女孩选择了创业。杭州聚光科技老总姚纳新可谓她的贵人。她读书的时候在“聚光”实习,某次小范围的头脑风暴,姚纳新很欣赏方琴关注的两个idea,一是婚恋网站,一是礼品网站,并建议引入VC协助创业。

  方琴最终选择了第二个点子,并迅速拿出了一套商业计划书,通过姚纳新,交给数家风投看。包括姚纳新、浙江赛伯乐、千橡国际、红点创投等多家机构在内联合向方琴注入了1000万元资金。2006年4月,方琴的卡当网正式成立。经过5年的奋斗,卡当网运营稳中有升,方琴已是杭州创业十佳明星。

  这个故事是想告诉读者,大学生创业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但很多毕业生缺乏经验,苦于无人引路,没有资金。我们呼唤多一些姚纳新这样的伯乐。

  科技新浙商乐当创业导师

  去年12月,钱江晚报联合浙江科技报、浙江在线、《浙商》杂志等多家媒体,隆重举办了首届科技新浙商颁奖晚会,评选出10位科技新浙商。日前,10位科技新浙商欣然接受本报邀请,担任大学生创业导师,将不定期走进高校校园,为大学生创业解惑。杭州聚光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姚纳新说:“财富来源于社会,终究要回报社会,我们企业家不能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希望能为大学生创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就算是谈谈失败的教训也是好的,毕竟我们自己也是摸索着走过创业路的,我们会把走进高校谈创业当作一样事业来做。”

  “科技新浙商走进高校”系列活动,浙大城市学院是第一站,两位具有海归背景的企业老总将现身浙大城市学院,结合自己创业经历,给大学生讲创业与就业。

  杭州汇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贵才,是哈佛大学博士后,在抵挡了美国多家机构向他抛出的橄榄枝后,选择回国创业。他的公司主要研究的“那西肽”,是想让家畜吃得安全,从而让我们的饮食更安全。

  杭州聚光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姚纳新,2001年从美国斯坦福大学硕士毕业后回杭,与志同道合者共同创办了聚光科技。近年来,姚纳新不但多次成功引进国外高科技企业进杭投资发展,而且乐于指导和培养在杭海归和本地大学生创业发展,百忙之余,他还兼任浙江大学创业导师。“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是聚光的一大原则,聚光每年都为大学生提供上百个实习岗位,还出资成立了“创新奖学金”。

  高校流行创业教育

  目前,大学生已渐成创业主体。浙江高校已经看到了这点,开始实践创业教育,培养应用型人才。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胡礼祥说,培养科技型、资本型的创业群体,是城市学院今后培养人才的方向。所以他说,科技新浙商的创业指导,肯定会令大学生终生难忘。

  “创业教育的本质是素质教育,是对学生能力的训练,是跟我们的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在一起的。”胡礼祥说,“我们的学生有一个集体特点——分数不是特别高,调皮,但能力强,情商高,眼界开阔,胆量大,家庭条件比较好,适合搞创业教育。学生搞创业,家里经济经得起折腾,家长会全力支持。”

  胡礼祥说,学院非常鼓励学生进行创业实践,也为学生的创业实践提供平台,“知道如何去创业”和“开始你的事业”这两门课已经在上了。学院还组织了创业团队服务,相当于孵化园。

  “创业教育将成为学校办学的特点之一,另一个特点是国际化办学。”胡礼祥说,他们的目的,就是让学生在大学里有创业意识,把创业作为就业的一种途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或引资或联合整合重组 浙商逐鹿快递业
·国务院新36条亟待细则来释疑 民资再松绑浙商观望
·学生可以约谈校长 浙商大推出师生员工约谈校领导制
·震后重建水电站 浙商李旭芬——在坚守中迎来曙光
·不计利润开最高工资 浙商在青川生意经里传递希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