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绍兴县长讲转型升级小故事:“染缸”里的废水也是宝

  浙江在线杭州5月19日讯(记者 李敏)经济强区如何再攀高峰?传统产业怎样实现“华丽转身” ?欠发达市县如何立足自身特色求发展?

  5月19日下午14时30分,宁波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薛维海,绍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孙云耀,遂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强,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金志集体作客浙江在线,纵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在访谈中,绍兴县县长孙云耀讲了一个小故事。绍兴县有“酒缸、染缸、酱缸”三缸。其中“染缸”就是纺织产业,作为纺织大县,治理污染是不可不面对的问题,治理不好就拖了纺织工业发展的后退,甚至会倒退。安昌镇有个工厂,就通过潜心研究在国内率先研制成功一套设备,让纺织工业产生的废水能够变废为宝,10吨泥浆水可以加工成为一吨类似煤炭的燃料,通过这个工艺,大大减少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4位区县长网谈“转型升级”
·湖州质监:围绕六大特色产业 推进转型升级
·沿海产业带:转型升级的一个战略平台
·以“四大建设”为突破口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徐鸣华:实施“六大工程”加快转型升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