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促进农业转型升级中充分发挥种业先导作用

  浙江日报萧山5月22日电 第二届中国·浙江瓜菜种业交流会今天在萧山开幕,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必须紧紧围绕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和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着力推动种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充分发挥种业在促进农业转型升级中的先导作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参加交流会。

  夏宝龙指出,种子是农业生产必需的生产资料,事关国家战略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种业发展,深入实施种子种苗工程,深化种业管理体制改革,培育壮大种子研发、生产、经营主体,全省种子种苗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夏宝龙强调,面对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任务,我们要把种业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先导产业、农业科技自主创新的主攻方向加以重点突破,使我省农业在研发新种子、开发新产品、培育新产业上结出更多的硕果。要坚持保护和开发、自主创新和引进推广有机结合,努力为建设富有资源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好基础。坚持政府引导支持和市场化经营有机结合,积极构建集研发、繁育、示范、推广于一体的现代种业体系。坚持科研和生产有机结合,建设种业创新平台,培育壮大种业龙头企业,不断提高种业的产业化水平。

  第二届中国·浙江瓜菜种业交流会由省农业厅主办,以“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展示、推广、洽谈、交易、田间现场观摩和种业发展高层论坛等为主要内容。交流会共征集到国内外700多个新品种参展,500多家国内外种业企业、1500多名种子生产经营和科研单位代表参加交流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夏宝龙:全面提升统筹城乡发展水平
·夏宝龙强调: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信息安全保障
·浙江举行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让孩子们在平安环境中学习成长 夏宝龙检查校园安全
·夏宝龙强调:让孩子们在平安和谐环境中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