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滨江碧水豪园有人打了口深井要搞低碳空调 邻居慌死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 现在大家都想低碳环保,所以有些人装修就会选择一种水循环空调,通过地下水的流动,来控制室内的温度,这个东西环保是蛮环保的,但是住在滨江碧水豪园的孟女士说,她的邻居装修也在这么做,不过弄了以后,周围的居民看了慌都慌死的。

  我们赶到碧水豪园27幢,看到花园里面立着一只六七米的打孔设备,地上已经挖了蛮深的一个洞儿,住在边上的孟女士告诉我们,这个洞是27幢103的住户昨天晚上5点多开始打的,一开始大家还以为他们要在花园里打口井,但是大概到6点多钟,地下水已经涌出来了,可他们还是没一点停下来的意思。遭他们上去问了问,打孔的工人,居然告诉他们,这是要做水循环空调用的。

  孟女士:“刚开始我们问他打多少米,他说打一两米,晚上周围邻居都来了,打起来声音也很响的嘛,周围邻居都过来,他又说六七米。周围的工程师说起码二三十米。二三十米让他打下去的话,这个地基会不会不稳?”

  排屋之间的距离就七、八米,中间要打这么一个二、三十米的深井,孟女士肯定有点担心的,因为排屋都只有3层楼高,地基肯定不深的,再加上滨江这里,下面不少地方都是沙石,这个水循环空调,要把下面地下水抽出来以后,会不会让地基塌陷,影响到周围的房子呢?

  孟女士:“如果地下水如果抽得厉害的话,肯定会发生坍塌、下陷这种状况的,对不对。那么肯定房子会倾斜的,那肯定想也不用想的,互相之间离得这么近的一个距离。”

  看到我们在采访,27幢102室的王大姐也出来了,说这个103的住户,装修实在太不识相了,不光外面在打井,房间里面还把所有的承重墙给敲掉了。自己不要命,他们管不了,可这样一来,让住在他们两边的居民是每天提心吊胆,万一这要是影响到他们的房子了,责任要哪个来付呢?

  王大姐:“他现在这个房子就全靠着我们这栋和我们这栋,两栋房子给它夹牢的,它里面的钢筋全部打掉的,一塌糊涂。”

  103室里面的情况到底怎么样,房间里没人,我们也没办法进去,只好找到了华龙物业的徐师傅,想问问情况。徐师傅告诉我们,103的住户擅自在花园里打井,他们事前一点都不知情,而且事后住户也拿不出相关的审批文件来,所以物业马上要求他们停止打井了,而且为了怕他们再偷偷打井,还安排了几个保安,在这里专门盯牢,不过对于他们室内的装修,他们不是执法部门,也进不了他们家的门,所以实在也没办法管。

  华龙物业相关负责人徐师傅:“哎,我们是昨天晚上才知道这个情况的,所以马上就监管起来,按道理这个东西都要滨江建设部批过的。”

  到早上11点多钟,终于有个打孔的小工来到了现场,说他们会马上把设备拆掉的,并把打好的洞给填好的,不过他还透露,这个水循环空调的老板,跟这里的住户合同都签好了,肯定会想办法继续弄下去的,听说现在已经去审批去了。

  打井工人:“他说了,已经到市里面去审批了嘛,大概下午可以过来,现在把东西全部拆了放这里,不做了。”

  水循环空调低碳环保,确实是蛮好的,可是没进过审批,这么擅自在小区里打深井么,也是在说不过去,你自己环保了,周围的人可都被你吓都吓死了。希望103的这个住户赶紧把你们家违规的地方去弄弄好,也希望滨江的建设部门,能到这个碧水豪园27幢103室去看看,到底里面承重墙有没有敲掉,会不会给周围居民带来危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不交停车费车上被贴报纸 景芳五区停车难您支支招吧
·这次租车比打车还贵 你知道公共自行车"互帮"功能吗
·路考前教练好心给开小灶 学员油门当刹车冲上绿化带
·干旱?囤积?今年绿豆价格有点贵一斤豆等于两斤肉
·主动提出当二奶男人说想都别想 她约了网友"仙人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