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法院首次向公众开放请市民听庭审提意见【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斯金锦欢迎市民代表、学生代表参观法院。

 
嘉兴市民代表受邀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浙江在线06月12日讯 “主楼办公部分的入口没有设置可供车辆直接通行的坡道,而代之以宽阔的台阶,蕴含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和法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一民主法治意识。”“主楼的顶端建筑中处处可见的扁薄柱和两块直刺蓝天的混凝土墙壁,代表着‘规似剑’。”昨天上午,来自嘉兴社区、农村和高校的四十余位市民代表、学生代表,走进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跟随讲解员进行了一次“法院半日游”。

  作为推进阳光司法的重要内容,市中级人民法院十分重视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据了解这也是嘉兴法院首次进行此项活动,这样的活动今后还将经常进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斯金锦在活动开始之前,与受邀市民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合影并亲切交流。除了听取法院机构设置介绍外,受邀代表还参观了法院文体活动室、立案大厅、审判法庭等,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三个一”文体活动开展概况、法院审判工作流程、数字法庭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受邀代表还旁听了一次案件庭审,并与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一起进行了一次座谈,对法院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受邀代表在参观过程中边听边记,不时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来自嘉兴学院文法学院的钟绍亮同学称:“今天的参观让自己了解到了书面上了解不到的东西,将会拉近我们和法院间的距离。”实地参观让他觉得,在庭上严肃、威武的法官,在庭下却也如此平易近人。来自海盐武原镇君原村的村民则是带着感激来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一位退下来的村干部告诉记者,君原村是市中院的结对村,中院法官对村子的帮助是非常重大的,他们在解决村民矛盾(比如土地承包)方面所做的贡献,无人可替代。

  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办公室主任蔡士泉表示,开展“公众开放日”是贯彻阳光司法,提高审判透明度的需要,也是让老百姓了解法院工作环境、工作程序的需要。当前法院审判任务相当重,工作也很繁忙,我们希望在具体司法过程中,老百姓能更加理解法院,更加支持法院工作。刑庭一位法官表示,从今天来看,“公众开放日”确实拉近了法院和普通市民的距离,也是普法的一种好形式,希望有条件的话,今后应该多做些这方面的工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拒付86岁老母880元赡养费 两个女儿被强制带回法院
·"元旦杀母案"庭审直击 争吵中儿子失去理性捅向母亲
·【钱江晚报】新政后,杭城首例退房案庭审直击
·新政后杭城首例退房案庭审 一旦判决或有示范意义
·婺城区法院办离婚案件出新招 离婚需未成年子女同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