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州电力奏响节能环保“进行曲” 打造绿色生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07日讯(通讯员黄俊杰邱略能)“国家对高效照明产品有什么补贴政策”、“节约1千瓦时电对环保有什么贡献”、“什么是节能产品‘惠民工程’……”。6月12日上午,浙江衢州电力局联合市经委在大润发广场开展了题为“节能攻坚,全民行动”的201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这是该局响应节能环保、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之一。

  衢州地处钱塘江源头,地理位置的特殊性使其对全市产业的选择,有着比其它地区更严格的约束。作为关系民生的供电企业,衢州电力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清洁使命,多措并举,成为促进全市实施节能环保的“绿色推手”。

  绿色电网 屡显成效

  注重发挥典型事例的示范引导作用,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从根本上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是推进衢州电力局节能环保的不竭动力。

  在降低线损率方面,衢州电力局抓牢技术和管理层面,通过加大电网投资、完善电网结构、推广使用节能表计、加强小水电管理,开展反窃电行动和用电稽查等多种方式,来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目前,衢州全地区的线损率为3.77%,同比下降0.07个百分点。全地区10kV电网线损率为4.36%,线损率≥9.5%的线路条数为17条,占本企业线路总条数(525条)的3.24%。该局为提高供电可靠性,减少停电对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在天气、安全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力推广带电作业,今年以来,在衢州主城区进行带电作业26次,节约停电时户数1349小时户,多供电量超过25万千瓦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此外,衢州电力局以节能环保为基点,创新思路、创造特色、创出实效,进一步优化电网规划,推广状态检修、开展无人值守变电站建设、坚持实施标准化建设等,使节能环保覆盖生产实践和经营活动的方方面面,实现经济效益和节能环保的“双丰收”。绿色服务“催化”节能

  “采纳你们的优化用电方案和节能建议帮元立金属公司每吨钢节约了四五百元,一年可以节约成本近9亿元!”。在衢州电力局召开的优质服务和行风监督员座谈会上,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祖强说道。这仅是该局主动帮助企业实现节能减排,获得社会称赞的一个缩影。

  钢铁、造纸、化工是衢州工业的“老三样”,属于典型的高耗能用电大户,每逢迎峰度夏或恶劣天气突发时,往往会出现工业与居民争电的现象。为此,该局通过加强电力用户需求侧管理,深入客户了解生产用电情况,为客户提供节电方案,帮助客户降低产品电耗,指导他们有效、合理地利用电能。同时,该局还给予节能企业优先上网,开辟节能绿色供电服务通道的优惠,并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诚恳地征求客户对供电企业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与客户沟通,全力以赴支持企业的节能环保工作。

  绿色生活人人践行

  工作中,衢州电力局大力倡导“勤俭持家、低碳办公”理念,将单位的“大减排”和个人的“小节能”有效结合,要求科室、班组从日常办公细节做起。

  如今,衢州电力局职工的节能环保意识有了很大的变化,如尽量不用纸杯、下班后实行“三关”原则、打印纸采用双面打印、文件资料通过OA及内部网站传送等,这些行为在全局上下随处可见。

  同时,该局职工还在八小时外主动承担了节能环保的义务,少开一天车、使用环保袋、多开节能灯,赠送电力贺卡等等,不论何时何地,只要能促进节能环保,该局职工都会开动脑筋,身体力行,节能环保俨然成为该局职工工作生活中的一种时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绿色生活更清新——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综述
·低碳减排绿色生活 我省各地开展纪念世界环境日活动
·衢州电力调度QC成果年创效益26.9万元
·浙江衢州电力局扎实开展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浙江衢州电力设施保护家喻户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