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这个夏天会很热 极端高温可长达20-30天(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16日左右出梅这个夏天,会很热本周末进入高温天气极端高温可能长达20-30天

  北方高温、南方暴雨,接二连三的灾害天气,总是让人忍不住会和《2012》联系起来。

  昨天,我参加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关于今年夏季宁波市天气气候特点与趋势预测——

  这个夏天,会很热,早在7月2日,就已经有过暗示,江北、江东、余姚三地测到了40℃的高温;

  预计16日左右可以出梅;

  本周末左右,进入晴热高温天气;

  极端高温会长达20-30天。

  梅雨持续时间为十年来最长

  今年,宁波是6月17日入梅的,在这段时间里,全市共出现了7次较明显降水过程,目前全市平均梅雨量为240.4毫米,接近常年平均数(248.0毫米)。

  在最近三四天,宁波仍然会有阵雨或雷雨,之后将转为晴热少雨天气,预计在本周后期(16日前后)就可能出梅。

  算起来,今年的梅雨季到昨天为止,已持续了27天,超过了常年平均梅雨期(25天)。根据宁波市气象局提供的数据资料,今年出梅的时间为近10年来最晚。

  今年夏天,很热,很长

  预计今年夏天,宁波将有一段晴热少雨天气,有阶段性的高温干旱,≥35℃的高温天数为20—30天,比常年的14天偏多。

  预计出梅之后,宁波会有39℃~40℃的极端气温出现。

  近7年来,宁波市区高温天数持续偏多:

  2003年高温天数达46天,2007年次之,达45天;

  2009年极端最高气温达41.3℃,2005年次之,达41.2℃。

  预计会遭遇两次台风袭击

  预计今年将有3—4个热带气旋影响宁波,其中较严重影响的1—2个,影响个数接近常年。

  昨天,宁波市气象局副局长顾骏强说:“今年西太平洋生成的热带气旋个数异常偏少,到目前为止编号热带气旋只有两个。这种异常情况是否预示影响我市的台风也会出现异常?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中。”

  注意

  出梅后“路怒”指数上升

  酷暑天里,如果你在车上经常骂人,如果你喜欢“顶牛”,如果你一遇到小刮擦就想揍人……

  请注意,你已经“路怒”了!

  宁波启点心理咨询中心昨天统计了一下入夏以来的咨询数量,和“路怒症”有关的咨询比三四月份增加了20%。“出梅之后的高温天气,可能会导致更多人患上路怒症。”专家说。

  贺女士最近非常郁闷,给咨询中心打来了电话,她的丈夫总是为一点小事挑她的毛病。

  “傍晚开车接我下班,一路上骂骂咧咧,怪我下班时间不早不晚,正好碰到晚高峰;又怪我不会开车,害得他老是要来接……总是挑我的毛病。

  “上星期在路上,我真的被他吓死了,我们前面排长队,他一看绿灯亮了,就马上从左侧超车上去,正好路口一辆自行车骑过来,结果把自行车给蹭倒了,还好没出什么事。”

  贺女士的丈夫是一家外贸公司的负责人。昨天,他说,“这段时间,阴雨连连,又闷又热,心里觉得很不爽。我现在一看到路上堵车就恼火,看到前面有新手就忍不住狂按喇叭,有时候真想冲出去把这些人都拖出来揍一顿!”

  我的同学是江东交警大队的一个中队长,他和我说,现在主要有两种情况容易让人产生路怒情绪:“低端车(比如货车,空调设备不太好)驾驶员,他们很容易受高温影响,一心想快点完成运输任务,心情就会比较急躁,容易上火。

  “另一类是遇到加塞儿(插队)的情况,这么热的天,没什么耐心,遇到别人加塞儿,死也不肯让,结果两车就容易发生刮擦。”

  交警说,路怒普遍有下面几种表现:

  开车骂人成常态;

  驾车情绪容易失控,一堵车或碰擦就有动手冲动;

  喜欢跟人“顶牛”;

  开车时和不开车时脾气、情绪像两个人。

  怎样克制路怒情绪

  宁波启点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高明霞提了几点建议:

  认知调整法:堵车的时候,可以把它当做难得的放松时间,听听音乐等。

  行为调节法:多参加户外活动,多接触现实生活中的人和事,而不要长时间在家看电视或上网,适当运动,适当出汗,促进体内激素分泌,使人保持愉悦的心情。

  环境调节法:可以把车内适当布置一下,挂些可爱、轻松的图片或玩具。

  生理调节法:在平时的饮食、起居方面做些调整,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

  (都市快报 通讯员 汪玲玲 记者 俞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炎夏催生周末“迁徙”族 温州各避暑胜地客源火爆
·杭城今天还有一天雨 明起准备迎接热天了
·宁波高温费发放标准全国最高 具体实施不容乐观
·热浪滚滚访民生 电焊工老徐说再热再累也要坚持
·下雨天捎来些许清凉 周末高温将卷土重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