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空调室外机挂个桶 “低碳生活”从细节入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21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庆丰社区:“低碳生活”从小抓起

  今天下午2:00,在社区会议室里将有一个“低碳新生活从细节出发的金点子征集活动”,它的主题是“乐享低碳新生活共创文明新社区”。

  活动的组织者小尉告诉记者:“在前一阶段的绘画活动中,有好多小朋友问我:‘关于低碳生活应该画什么?’‘低碳就是不要随手扔垃圾吧?’小朋友对低碳的概念还是不很理解。”社区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对这个概念有一个深刻的了解。

  整个系列活动从7月初开始,第一阶段的活动已于16日结束。这一阶段的活动以“节能环保小卫士”为主题开展,它包括征文比赛、手工劳动和绘画,参加的人数都在20人以上,而且绝大部分小朋友都是三项一起参加的。

  梅花碑社区:空调室外机挂个桶

  梅花碑社区五柳巷113号门口的空调室外机下,挂着一只容量大约2.5升的塑料桶,这是这家住户为了节水、环保挂在那里的。

  五柳巷是位于西湖大道南面靠近建国南路的一条小巷,一侧是河,一侧是年代久远的老房子。想出这个点子的是25岁的徐小姐,徐小姐家买空调才十几天,从第一天使用开始,就挂上了节水的塑料桶。

  刚做了妈妈的徐小姐,为了家里的宝宝,夏天空调必须长时间开着。这也使得空调水经过一个下午,就可以积满整整一桶。倒了浪费,为了响应政府低碳、环保的号召,徐小姐决定把空调水进行循环再利用。

  兰苑社区:格仔部落低碳一家

  昨日,兰苑社区举行了主题为“格仔部落,低碳一家”的活动。据小区边主任介绍,这次活动的主题灵感来自于小区独特的服务项目。

  今年年初,兰苑社区响应政府号召开始低碳宣传。一小区业主觉得家里空置无用的物品没有合适的渠道处理,希望社区可以想想办法。于是大家想到小区用来宣传低碳知识的宣传栏。

  小区特地开辟出两块宣传栏,用来放置业主拍的需要交换的物品照片。上面附上物品的简要介绍,期待交换的价位以及物品主人的联系方式。这样的方式与现今流行的格子屋十分相似,社区又像一个部落一样,故名格仔部落。

  为了鼓励大家把低碳进行到底,小区实行积分制。有一张物品的照片贴出来积两分,成功交易加一分,宣传栏里照片差不多两个月更换一次,这样半年下来,积分榜首的家庭有机会参加小区的家庭才艺展示活动。

  实习记者 吴敏 何笑琳 王婷婷 通讯员 尉轩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28家社区“Do都城”陆续亮相 小朋友成“上班族”
·一万株茶树要"认亲"湖州马军巷社区招募护茶志愿者
·宁波江东社区警务“风警官”开辟网络警务新天地
·"咪豆妈"1周岁了 记宁波江东区社区网络发言人制
·宁波"三早达人"进社区 "跳绳达人"分享早锻炼经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