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中心城区公交司机明年起将持证上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昨天,首批公交驾驶员上岗培训开班典礼在宁波市公交职校举行。从明年1月1日起,宁波中心城区的公交司机都将经过职业培训和从业资格考试,取得《宁波市公共汽车驾驶员上岗证》后上岗。

  “与以往各公交企业内部发放的工作证不同,这次是全市城区公交驾驶员统一发放上岗证。”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培训四大项内容,分别是道路交通法、驾驶员操作规程、车厢机械常识和岗位职业道德等。”

  有了上岗证后,公交司机要接受相应的管理。届时,每天,公交稽查大队20多名工作人员会上路检查,对每一位公交驾驶员进行明察暗访。

  上岗证采用记分管理,总分15分。自然年内一次性扣完15分的,持证人员须上缴《上岗证》,并1年内不得从事中心城区公共客运工作;如果发生死亡1人及以上交通事故并负有责任的,3年内不得从事公共客运工作。

  哪些情况会被扣分呢?按照违章行为的严重程度,依次记分的分值为15分、5分、2分、1分四种。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打手机、吃零食等,并造成严重后果的;驾驶员酒后驾驶运营车辆、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类药品以及事故后故意逃逸的;驾驶员无正当理由中断车辆运营,或擅自调头、绕道、改道、窜线行驶,并造成恶劣影响的,都将被一次性记15分。

  驾驶员如果无正当理由不按规定的站点上下客、拒载乘客、中途逐客、滞站揽客、到站不停的,将被一次记5分。司机衣冠不整,言谈不文明,穿高跟鞋、拖鞋开车的,则将被一次记2分。如果驾驶员没有按照规定使用空调和通风设施的也将被一次记1分。

(东南商报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刘拥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个操扳手 一个操小刀 两司机先超车后"比武"(图)
·中河高架扔枪司机 坚持枪是酒店捡的 被判1年6个月
·你要拐弯我要超车 公交司机把电动车男打进了医院
·百姓叫好企业喊亏 浙江首个镇区域公交能否复制?
·宁波出租车新老更替 司机没有上牌被当“黑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