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陈昆忠强调 坚决打赢节能减排攻坚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昨天,金华市政府召开全市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分析当前节能减排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昆忠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狠抓节能减排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和“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副市长金中梁、何美华、朱福林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傅利常主持会议。会上,市经委、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今年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金中梁、朱福林分别对抓好节能与减排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十一五”以来,全市上下将节能减排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突破口,取得了较好成效。“十一五”前四年,我市万元GDP综合能耗累计下降17.44%,完成省下达目标的85.35%;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完成任务的94.04%和115%。今年我市除了要确保完成省下达的“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外,还要完成全年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4.5%,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各下降3.0%的目标。从上半年情况看,我市节能降耗指标不降反升,金华江流域水环境质量不容乐观,河流交接断面达标率不高,全面完成今年和“十一五”目标任务压力很大。

  陈昆忠指出,今年节能减排工作有成效、有差距、有压力、有希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节能减排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要清醒地看到,距离完成今年和“十一五”目标任务还有很大的差距,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剩下5个月的时间里,要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力气,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确保实现今年和“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陈昆忠强调,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实施节能减排的决心非常坚定,将对这项工作实行严厉的考核问责。节能减排目标完不成,不仅要被行政问责,更重要的是会影响生态环境、影响群众生活、影响今后的长远发展。对这项工作不能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即使牺牲一些GDP、产值、利润和财政收入,也要横下一条心完成今年和“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陈昆忠要求,勇于承担节能减排工作重担,我们的举措要更加得力。他说,全市上下一定要把节能减排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照目标,倒排计划,克难攻坚,逐项落实,下决心、下狠心打赢这场攻坚战。他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增加节能减排投入,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污水处理厂等硬件设施建设;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抽调能干的人、肯干的人投入到节能减排工作中去;要加强督察考核,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项目,落实到企业。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分别签订了2010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责任书。(金华日报记者徐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籍天文学家:地球末日言之过早 节能减碳迫不及待
·节能汽车补贴已开始发放 车商:促销效果不大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动宁波车市回暖
·浙江用电增幅居华东六省一市之首 节能成当务之急
·浙江以“三铁”推进节能减排 确保完成十一五目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