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华铝”成铝行业节能减排标杆企业 技术创新兴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30日讯“十一五”前4年,浙江华东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实现节能1.7412万吨标准煤,完成节能目标任务的93.11%,预计至今年底,将超额完成1.87万吨标准煤的节能总目标。昨天,记者从“华铝”获悉,该公司的节能减排做法在全国有色金属工业节能减排大会上引起巨大反响,随之在业内掀起了对标学习的热潮。“华铝”成了铝行业节能减排标杆企业。

  电解铝行业是被社会重点关注的高能耗产业,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实现节能减排,不仅直接关系企业的生死存亡,同时也是一个国家行业龙头企业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华铝”按照“节能减排立企、技术创新兴企”的战略,不仅获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也为国内和国际铝行业节能减排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从2007年开始,“华铝”投入了2亿多元,实施炭素焙烧炉面改良、铝液直接生产铝合金技改、电机变频技术改造、淘汰高能耗变压器、新型阴极结构电解槽节电等项目,公司每年的节能量均能达到与浙江省政府签订的《“十一五”节能目标责任制书》要求。今年1~7月份,该公司实现销售额26亿元,上缴税收6160万元,实现节能1.13万吨标准煤。

  在国际金融危机肆虐的2009年,该公司利用200KA电解槽进行系列停槽大修之际,在国内率先采用新型阴极结构电解槽技术进行技改,并根据自身特点进行优化,其中200KA铝电解系列吨铝直流电耗达到12100KAWH/T,铝锭综合交流电耗达到13037KWH/T,比行业先进水平低1000KWH/T左右。其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国内第一、世界领先水平。

  “华铝”新型阴极结构槽节能被国家发改委列为“2009年第一批节能技术改造财政奖励实施计划”、“2009年重大节能示范项目”和2009年浙江省技术创新项目。今年4月,项目通过国家科技成果鉴定后,已有中国铝业公司、印度国家铝业、青铜峡铝业、东方希望铝业等30多家国内外同行前来观摩学习。中国铝业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及所属主要8家电解铝企业负责人到“华铝”考察学习,党组书记、总经理熊维平还为此专门作出批示:“华铝”在企业文化、管理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为“中铝”企业突破节能减排瓶颈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金华日报 记者 吉明亮 报道组 周长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吕祖善:抓管理调结构强监管 打赢节能减排总决战
·陈昆忠强调 坚决打赢节能减排攻坚战
·温籍天文学家:地球末日言之过早 节能减碳迫不及待
·节能汽车补贴已开始发放 车商:促销效果不大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动宁波车市回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