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季:节水和省钱“双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天气越来越热,百姓生活用水也越来越多,只要您在生活中时时处处多一根“循环经济”的弦,掌握生活中节水的小窍门,就能达到节水和省钱的“双赢”。新报为您提供以下的小窍门。

  窍门一:使用器皿洗漱

  提倡使用面盆洗脸。刷牙可用口杯接水,3口杯足以应对一次刷牙,关了水龙头再刷牙,只需要0.6升水。洗手时水长流用水量是8升,如果用盆洗,用水量是4升,可节省水量4升。男士刮脸时水长流用水量是76升,如果用水池里的水,用水量为4升,可节省水量72升。

  窍门二:收集废水冲马桶

  可在水箱里竖放一块砖头或一只装满水的大可乐瓶,以减少冲水量。厕所使用节水型器具,每次可节约4-5升水。另外,选择马桶的型号也是一种好方法。

  窍门三:提倡半自动洗衣机

  衣物最好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内衣裤、袜、夏季衣物等小件,最好手洗。水位不宜定得太高,放入洗衣机中的洗涤剂要适量。提倡使用半自动洗衣机,只有洗涤和甩干的功能,而中间漂洗的过程由手工来完成。如果将漂洗的水留下来做下一批衣服洗涤水用,一次可以省下30-40升清水。

  窍门四:洗澡不要始终开喷头

  洗澡时不要将喷头始终开着,应间断放水。淋浴时,冲湿后抹肥皂,再打开水龙头清洗,用水量是34升,可节省水量61升。洗澡时不要“顺便”洗衣物。

  窍门五:碗筷集中一起洗

  炊具、食具上的油污,先用纸擦除再洗涤可节水;等全家人都吃完后,把所有用过的碗筷一次性来洗。现在家用的洗菜盆都是有塞子的,把塞子堵上,放上水倒上洗洁精后一次性把所有的碗筷先洗一遍,然后再用水冲。

  窍门六:一水多用

  养鱼水中有鱼的粪便,可以浇花。淘米水可用来洗碗。淘米、煮面及蒸锅的水,以用来刷洗碗筷;残余茶水可用来擦家具。一水多用节水效果明显。据计算,将洗衣、洗澡、洗漱等生活废水收集起来,用做冲厕、拖地等,一个三口之家每月可节水1吨左右。

  其他节水小细节

  菜买回来后应先择后洗。不少家庭主妇在洗菜前,先抖去菜上的浮土再清洗,这样可大大省水。

  滴漏的水龙头每天可耗水70升;为免浪费,应立即修理。

  当您家里使用空调的时候,可以把空调产生的冷凝水收集起来,一晚上就能收集一桶水呢,合10升左右。三个月下来,就有1吨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家庭节水小窍门
·节水的几个小窍门
·企业市民共同参与 百万舟山人用行动在节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