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节水20条小窍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1、洗蔬菜时不要一直开大水龙头,而是先在清水槽中洗干净再用水冲洗一遍。洗菜应先捡后洗。不少家庭主妇在洗菜前,先抖去菜上的浮土,然后再清洗,这样可以减少清洗的次数,也能起到节水作用。

  2、如果不用洗碗机清洗盘、碗,也不应直接用水冲洗。把要洗的食具先放入一个水槽洗净后,再放入另一个水槽快速冲洗。

  3、只在需要浇水时才给草坪浇水。可以先站到草坪上,如果抬起脚后,草能自然伸直,说明尚不需浇水。

  4、不要在中午浇花,因为中午阳光强,水易蒸发。天气凉爽时浇水,清晨为浇水的最佳时间。

  5、把洒水装置直接安装到草坪上,这样洒出的水也可直接浇到草坪上。

  6、种植抗干旱的草或树木,并在树木或植物周围培一层护根的土,以减少水份蒸发。

  7、自己动手洗爱车。现在许多有车族,在爱车脏了之后,并不是立即将其送入洗车店,而是自己打水清洗爱车。洗车时应该擦洗汽车,而不是用水管冲洗后再擦。有人做过试验,如果不是在雨后,一般一桶水就可以使爱车容颜焕发。许多市民在清洗爱车时使用的都是自家不含肥皂的洗澡水。

  8、在水龙头上装个流水控制器,可以节约大量用水。

  9、在你家水龙头处写上“请注意节约用水”。告诉全家成员,在洗蔬果、洗手绢、刮胡子时,不应让水龙头开着。

  10、停水后,当你外出时请拧紧水龙头。

  11、切勿长开水龙头洗手、洗涤衣服或洗菜。

  12、使用洗衣机或洗碗时,集齐衣物或碗碟一起洗涤。

  13、滴漏的水龙头每天可耗水70升;为免浪费,应立即修理。

  14、新盖房屋要采用省水型马桶;

  15、如果将漂洗的水留下来做下一批衣服洗涤水用,一次可以省下30~40升清水。

  16、炊具、食具上的油污,先用纸擦除再洗涤可节水;洗涤蔬菜水果时应控制水龙头流量,改不间断冲洗为间断冲洗。

  17、衣物要集中洗涤,应尽量减少洗衣的次数;小件、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可节约大量的水;洗涤剂要适量投放,过量投放将造成水的大量浪费。

  18、洗手洗脸用水盆。用流动的水洗手、洗脸会浪费不少水,如果用脸盆洗手,就能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而且还可以将洗完手后的水来涮墩布、冲马桶。

  19、残茶水可以来擦家具。除了洗脸水外,喝完茶后的残茶水也可以用于擦洗门窗和家具。

  20、节水龙头应普及。许多市民建议,节水管理部门或物业管理部门应该给居民楼更换节水龙头,这样也能有效地节省不少水资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夏季:节水和省钱“双赢”
·家庭节水小窍门
·节水的几个小窍门
·企业市民共同参与 百万舟山人用行动在节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