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这些节水小窍门你不妨也学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为了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加入到节水行列中,本报昨天组织读者到“明星节水家庭”取经。

  一个孩子到明星节水家庭体验节水后,告诉记者:“回去我一定要给爸爸妈妈上一课!”

  体验人:戎徐小学5名学生

  体验地点:在水一方小区杨阿姨家

  体验心得:淘米水的作用可大了

  洗衣服的水可以再利用

  体验完后,戎徐小学的一个孩子对记者说:和杨阿姨家相比,自己家里真是太不节约用水了,回去一定要和爸爸妈妈讲一堂课。

  家住在水一方小区的杨阿姨一家可是社区远近闻名的节水家庭,5个孩子到杨阿姨家时,57岁的杨阿姨正在淘米,见孩子们来了,阿姨就开始授课了:淘米水作用可大了,所以千万不要直接倒掉,可以浇花,当作养料,让它们成长得更茁壮,可以洗菜,用来杀菌,变得更干净。

  几个孩子都没想到淘米水竟然有那么大的作用,瞪着眼睛问杨阿姨:这是真的吗?

  淘完米,杨阿姨开始洗衣服了,她把浅色衣服放一堆,深色衣服放一堆。“洗完了浅色衣服,水仍然可以利用,深色衣服容易褪色,就不能再次利用了!”孩子们听了恍然大悟。

  体验人:叶先生、陈先生

  体验地点:华兴社区杨阿姨家

  体验心得:生活污水通过管道回收

  华兴社区杨阿姨是个生活讲究品位的知识女性,她每天都洗澡,家里养了50多盆花,大件衣服也用洗衣机来洗,这样一个月三口之家的用水也不会超过10吨。

  叶先生:看到她家里有这么多的瓶瓶罐罐用来接雨水,这真让人感动。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又不缺这么点钱付水费,干嘛这么麻烦。今天,我终于明白了,这是一种习惯,一种素质。

  杨阿姨在传授自己的节水经时说,由于当时房子装修时没有考虑到节水,少装了一根回收生活污水的管道,比较遗憾。

  陈先生:杨阿姨的这个提议不错,把生活污水通过一根管道回收到厕所,再用来冲洗厕所,肯定可以省下不少水。我房子装修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这一点。

  通讯员 厉娜 记者 章萍 李静波 潘慧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节水20条小窍门
·夏季:节水和省钱“双赢”
·家庭节水小窍门
·节水的几个小窍门
·企业市民共同参与 百万舟山人用行动在节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