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彩虹快速路滨江段昨日动工 真正实现地铁"零换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昨天,高新区(滨江)两大重点工程开工建设,它们都跟交通出行密切相关。一个是杭州快速路系统“一环三纵五横”中重要的一条横向通道——杭州彩虹快速路(滨江段)工程;另一个是包括地铁滨康站、杭州长途客运南站等在内的大型商住型交通枢纽中心——滨江时代(滨康)综合体。

  彩虹快速路(滨江段)

  连接之江大桥迅速进入主城区

  2012年,随着之江大桥(七桥)的建成通车,将有大量的过境交通引入滨江,彩虹快速路的建设,就是作为之江大桥的东接线工程,将快速疏散过境交通。

  彩虹快速路,是杭州“一环三纵五横”快速路网中的“五横”之一。它连接之江大桥,沟通富阳—滨江—萧山。建成后,将成为缓解滨江内部交通、联系主城区的便捷快速通道。昨天,这个工程正式动工。

  高架/隧道+地面道路

  彩虹快速路(滨江段),在原来滨文路的基础上打造。它西起之江大桥东岸引桥的下地处,东至滨江与萧山界,接风情大道,全长约8360米,预计总投资35.68亿元。

  快速路全线采用“高架/隧道+地面道路”模式。从之江大桥起点处到火炬大道段,全线采用地下隧道通车,长约3260米,宽29.2米。隧道上方是滨江高教园区。规划部门考虑,保留滨文路地面通车道。

  从火炬大道至工程终点段,全部采用高架方案,长约5100米,宽25.5米。

  对很多滨江业主来说,最关心的彩虹快速路从哪条道路开始下穿,到哪条道路出口。彩虹快速路将在新浦路附近下穿,到火炬大道附近出口,这段道路为地下通道。

  整条快速路,不论是地面、隧道还是高架全部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80公里。

  互通立交沟通中河高架

  彩虹快速路(滨江段)东西走向,与时代大道快速路及浦沿路、火炬大道、江晖路等三条滨江的主干道相交。

  今后,这几条主干道都有下口,因为沿途设置了6对平行匝道。同时,在时代大道和彩虹快速路交界处,设置1座全互通式立交,往北沟通复兴大桥—中河高架,往南沟通绕城南线。

  随着2012年之江大桥建成后,彩虹快速路跟富阳、杭新景绕城的联系会越来越密切。

  目前最受益的就是之江路,未来,富阳、转塘进入滨江的车辆,不用再去钱江一桥绕,可以直接通过之江大桥进入滨江区。

  彩虹快速路的建设,将实现富阳-转塘-滨江长河镇-萧山城区-瓜沥组团的横向快速联系。

  滨江区计划把这条路打造成为一条“流动的彩虹景观大道”。路段分成学院文化展示、生态居住、现代工业元素等三大区域,展示不同路段景致。

  滨康综合体

  真正实现地铁“零换乘”

  地铁滨康站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其上盖物业——滨康综合体建设昨天正式动工。这个地铁综合体意义非同一般,它是地铁一号线所有综合体中面积最大、功能最多的一个。

  今后,杭州汽车客运南站也将搬迁至此。滨康综合体将成为杭州首个集轨道交通、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和非机动车等交通换乘功能,及商业、办公、酒店、居住功能于一体的地铁零距离城市综合体。

  层层叠加的空中花园

  滨康综合体位于滨江区滨康路、西兴路和滨安路围合起来的三角地带,在风情大道往萧山方向的大转盘以西,它也是地铁一号线和规划中的五号线以及汽车南站的交会地。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50万平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0万平米,分两期建设。

  总投资约77亿的综合体坚持“地铁+物业”的开发模式,主要由汽车南站区、酒店及商务办公区、商业及居住三大区块五项功能主体组成。

  整个建筑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层层叠加的大型城市空中花园,花园之上矗立七座流线型围合布置的塔楼,用于商务和住宅,花园之下的裙房主要为客运中心和商业购物,一条长达400余米的内部商业峡谷,就像一条彩练贯穿其间,将三大区块有机地联结成一个完整的建筑综合体。

  实现真正的“零换乘”

  综合体东南部下沉至地下一层的宽敞广场,是本方案交通换乘枢纽的关键。

  通过这个集散广场,轻松自然地将乘长途汽车、公交车、出租车、地铁的乘客和购物者、居民及办公人员联系在一起。经过下沉集散广场出入交通换乘中心,可以水平到达地铁站和出租车站,垂直到达汽车南站和商业、办公、住宅等功能区块,从而实现真正的“零换乘”。

  垂直交通出入换乘中心

  汽车南站一改传统的平面布置为垂直叠置,并与周边建筑紧密连接,为国内首次尝试。地下一层是换乘、售票、托运等,一层是候车和上下客,二层是停车及后勤服务。到站车位、发车车位设计更具人性化,舒适的候车大厅和到达大厅通过垂直交通出入换乘中心,让所有乘客方便地换乘地铁及出租车,为零换乘的实现创造了条件。

  整个设计方案充分展现了滨康综合体的六大核心亮点:零换乘,南站功能垂直布置,引入“商业大峡谷”理念,打造立体空间绿化景观、建立地块水系处理系统,贯彻“整合”理念、注重环保节能设计,造型简洁大气。记者 宋意丽 通讯员 宋桔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彩虹快速路2012年建成通车 沟通富阳萧山更便捷
·滨江时代综合体3年半后落成 南站与地铁无缝对接
·杭城首个地铁“零换乘”城市综合体破土动工【图】
·高架+隧道+地面道路 杭州彩虹快速路(滨江段)破土动工
·杭州地铁:洗净隧道好铺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