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周国辉会见台湾宾客 交流观音慈航宝岛等事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1日讯昨天,台湾中华护僧协会和财团法人南海观音文教基金会,分别在荣誉理事长释传孝和会长吴天池的带领下,参加道慈大和尚升座法会,与舟山相关方面进行了文化交流,并就“千人护千佛、慈航宝岛行”观音慈航宝岛活动与有关部门进行具体对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国辉于昨天下午会见了台湾宾客,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副市长王忠志参加会见。

  周国辉对台湾宾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天见面有三喜,一是共同见证了道慈大和尚的升座;二是此次见面是我6月份参访台湾以后的老朋友重逢;三是力争下月底,普陀山108个僧侣护送千佛慈航宝岛,这需要双方共同努力,需蒙诸位关心和支持,成就大陆与台湾两岸文化交流一大盛事。

  周国辉对两个多月前的台湾之行感触颇多,他说,普陀山南海观音在台湾民众中有很深的影响,有几百万的信徒。自己作为舟山的一员,深为家乡、为观音文化感到自豪。同时,也希望通过观音文化,通过普陀山,进一步在大陆与台湾两岸之间架起思想、信仰、文化沟通的桥梁,促进两岸和平。慈航宝岛之事,这既是祈福,弘扬观音文化,也是佛教界的相互学习借鉴,有利发扬光大中华民族文化。

  当年普陀山对外开放时,释传孝长老为普陀山上了第一炷香,与普陀山非常有缘。他对舟山市政府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台湾有很多民众信奉观音,这种信仰深入人心,很多信徒都希望到普陀山来朝圣。普陀山千佛如能到台湾,必将是一大盛事,他们将尽力做好迎接工作。他建议普陀山把千佛进行编号,以利于文献历史的考证。吴天池表示,到普陀山有种回家的感觉,他相信千佛慈航宝岛,将在中国的佛教史上留下重要一页,对两岸文化交流意义重大。

  据舟山日报 徐祝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舟山大学生助学计划20日截止 未申请的贫困生抓紧
·机械厂来了"不速之客"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
·性早熟影响孩子身高和心理健康 急煞父母亲
·舟山跨海大桥都通车了 庄俞公路何时“整容”
·舟山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部署了下半年任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