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坐地板冲凉"蹭空调" 小朋友们节电点子真不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7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昨日中午12点,由时报组织,在古荡街道莲花社区、古东社区、古墩社区和灵隐街道黄龙社区四个社区51户家庭同时展开的“家庭省电大比拼争当社区最低碳环保家庭”活动终于画上圆满句号。

  昨天下午,莲花社区给“家庭省电大比拼”活动中的周冠军和日冠军分别颁发了奖品。

  本次活动从8月9日中午12点开始,到8月16日中午12点截止,每24小时记录一次用电量,分别评比出每日的日冠军和一周的周冠军。在一周的省电大赛中,正在放暑假的孩子们纷纷用日记或周记的形式记录下自己的节电生活。很多孩子表示,这次活动帮助自己养成了节电好习惯。

  古墩社区西荡苑

  金曼怡省府路小学四年级

  坐地板、冲凉、“蹭空调”

  一天用电从17度到6.8度我的坚持有了收获

  8月9日,我家参加了小区举办的“家庭省电大比拼”活动。从开始的日用电量17度到最后一天的用电量6.8度,这其中还有一个小故事。

  最开始的三天,我们全家都没有进入到比赛状态,每天都是电视、饮水机一整天地开,空调也是每天非开不可,前三天的电量分别为13度、14度和17度,看着电表度数往上蹿,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从那天开始我就时刻提醒着自己,这不仅是为了自己家里省电,省下来的电还可以帮助到其他需要用电的人。

  从第四天开始,每天几次跑到楼下看电表成了我的必修课,饮水机不开了,热水器也不开了,空调被风扇替代了,热了就直接坐地板上。

  虽然那几天天气最热,但是我发现通过坐在地上降温、扇扇子、热了冲个凉水澡等方法,还是可以起到很好的降温效果的。14日晚上,我们一家人为了省电去了物美超市直到10点才回家。

  可是省归省,大热天的,有时还是忍不住。表弟也住在我家,他比较胖很怕热,他还说:“姐姐你前几天用得那么费,肯定拿不到冠军了,我们开空调吧。”我对表弟说:“即使我拿不到第一,我也会继续坚持的。咱们一起克服。”

  我最后一次看电表时,只有6.8度。我的坚持真的有收获了。

  8月16日,在社区服务站听玛丽姐姐说:“金曼怡,这周你们家用电平均每天是11.8度,后半周表现尤其优秀,综合排名在第六名呢。”

  我觉得,虽然省电没有获得第一名。但是,我通过努力,战胜了自己,收获了喜悦,记者姐姐说,这个活动就是要让更多的人增强节电意识,我也发现一个随手关电器的小动作可以省去很多电。

  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建设节约型社会,从我做起,节约每一度电!

  古东社区

  黄忆雪古荡一小四年级

  8月10日星期二晴

  爸爸说热饭不能直接放进冰箱

  今天是参加社区“家庭省电大比拼活动”的第一天。

  早上起床后,需要开冰箱拿东西时,我和平时一样在开冰箱门前仔细想好要拿哪些东西,确定好后,才拉开门,快速将要拿的东西拿出,再关上门。因为爸爸告诉我,频繁地开冰箱门和冰箱门开得时间太长,都会浪费电,而且冰箱里面的东西也不要放得太满。

  还有在买冰箱的时候,每款冰箱都有能效标识,选用一级能效的冰箱日后也能省去不少电费。

  爸爸还说,热饭、热水不能直接放进冰箱,应先放凉一段时间后再放,因为热的食品放进去后会提高冰箱里面的温度,增加耗电量!

  夏天有些哥哥姐姐为了降温会制作冰块,这个最好安排在晚上,晚上气温低,有利于冷凝器散热。

  我觉得,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能环保生活,那么就不会有能源危机了。

  莲花社区山水人家

  王子方文三街小学五年级

  8月14日周六晴

  中饭吃面条没用电饭煲、微波炉、油烟机

  今天是第六天,天气酷热,气象预报说最高气温可能达到40℃,看来今天又是一个考验。

  早上8:00,室温32℃,因为我们家一早会关上门窗拉上窗帘。早餐都是现成的,尽量减少使用厨房的大功率电器。吃过早餐,妈妈在阳台上用手洗衣服,我到小区院子里走走。

  9:00—16:00,室温32℃,我出去参加比赛,爸爸妈妈在家。回家后妈妈告诉我,中午12点室温还是32℃,他们没开空调,只开了电风扇小挡,中饭吃面条,没用电饭煲、微波炉、油烟机等,下午1点多他们由于工作需要开电脑,空调开到27℃,3点左右关闭空调,用电风扇降温。

  18:00—20:30,室温32℃,因为晚上少年宫有课,所以晚饭就在爸爸单位食堂解决了,空调也不用开了。

  21:00—次日7:00,室温32℃,我们一家三口集中到一个大房间,开空调,27℃,同时开了一会儿电扇,使冷气在房间分布得尽量均匀些,这也是省电的简单方法。凌晨5点关掉空调开电扇,仍然比较凉快,睡得很香。

  最后成绩

  古东社区周冠军:西荡苑梨苑倪有根一家,住房面积62平方米,周用电量为27度;

  古墩社区周冠军:古荡东区狄开霞一家,住房面积55平方米,周用电量为51.8度;

  莲花社区周冠军:秋水苑王扶桑一家,住房面积153平方米,周用电量为53.7度;

  黄龙社区周冠军:黄龙世纪苑陆均涛一家。见习记者 何笑琳 吴敏 实习记者 吴芝英 通讯员 钱晓红 宋竹薇 杨洋 陈玛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衢州多举措加强高温季节电力基建现场管理
·家庭节电小细节 空调温度调至26-28℃为佳
·绍兴:空调"挖"了个大缺口 调高1℃节电量就很可观
·嘉兴多数地方空调设在26℃以上 节电要学会"抠门"
·电梯开着开着就会发电 高科技节电受关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