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懒人经济红红火火 大热天花钱买清凉的真不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8日讯炎炎夏日,人也容易变得懒散。吃饭叫外卖、购物逛网店、干活找家政……在这个懒人寄生的夏日,懒人经济逐渐火爆起来。

  “懒干活”闹猛家政服务

  桑拿天,坐着不动都感觉燥热难挡。家政服务公司的清洁工也随之紧俏起来,台州不少家政公司遇到招工难的景况。

  路桥友情家政职业介绍所曾经在一天的时间内,接到12位市民要求找清洁工的电话,而公司里只有6个清洁工。

  “近段时间,公司不停地在网上发布招工消息、张贴招工广告,但效果很不理想。”尽管友情家政提出“应聘者即可录用”的宽松条件,但回应者依旧很少。

  小胡是友情家政里最忙碌的清洁工。昨日上午10点,小胡刚结束新大浪淘沙的清洁工作,正急匆匆的赶往康平小区。“一天好几个电话催我,活多得干也干不完。”

  5月的时候,小胡的身边还有不少同行,而如今只剩下几个在坚持。“天气太热,他们说不想干活,尤其是那些新来的,上班没几天就辞职了。”天气炎热,小胡也想歇歇手脚,苦于家里条件不好,只能每日在高温下奋战。

  温馨贴士:目前,清洁工的收费每小时10元左右,而一些特别抢手的则稍微贵一些。如果想长期找一个称心的清洁工,最好包月并提前与家政服务公司联系。

  “懒走路”忙煞的哥的姐

  连续半个月来,马兆军每天五点起床,抹一把脸、扒几口饭后,就匆匆跑向自己的出租车,开始忙碌的一天。由于天气热,出租车生意红火,马兆军是一刻都不想耽误赚钱的机会。

  才早上7点,马师傅的兜里就拉了120多元。“跟以前相比,我们现在的生意的确好了很多。”好的时候,每天能拉500元左右,净利润约180元。

  据统计,在台州,每天有3100多位的哥的姐奔跑在道路上。台州友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管理黄岩区的606辆出租车,也是台州市最庞大的一支出租车队伍。工作人员缪婉微称,为了缓解工作人员近来加重的工作任务,公司给每个驾驶员配送了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也时常通过GPS发送高温提醒。

  温馨贴士:高温下,爆胎、发动机烧坏和汽车自燃的情况都有可能发生。的哥的姐们在出门前,记得先仔细检查车子的状况。

  “懒出门”外卖销量旺

  伴着气温逐渐升高的还有外卖。

  小李是台州经济开发区前丁街食全食美餐馆的外卖员。刚送完耀达百货的三份外卖,小李口袋里的手机又响了:“要一份7元的快餐……”“现在天气很热,每天4个小时的送餐时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煎熬的。”该快餐店负责人表示,现在每天约70份的外卖订餐,比平时的高出好几倍呢。如果按照每份快餐的单价是7元,这家快餐店每天单是外卖的收入就有500元左右。

  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餐馆,他们均表示受到高温的拉动,外卖销量明显提升。为了缓解人手紧缺的情况,部分餐馆还特地增加了1至2名的送餐人员。据肯德基的餐厅主管透露,今年还提前招收了一批员工进行岗前培训。

  温馨贴士:多数商家设定了起送标准,想叫外卖的市民要先问清楚“起步价”。另外,大家如果不想外卖姗姗来迟,最好回避吃饭高峰期。

  “懒下厨”熟食卖得俏

  在火烧一般的厨房里烧菜,不如买点省时省力的熟食。如今,各种卤味和净菜成了市民的抢手货。

  周湘的厨艺平平,这大热天里,更不想在厨房里“烤火”,买点现成的食物最实在。在台州经济开发区欧尚超市的熟食摊前,周小姐买了半斤的牛肉和十多个鸡爪,准备晚上吃。

  除了菜场和超市,甚至在部分小区内,卤味店也悄然兴起。十多天前,风味扒鸡烤鸭店进驻台州经济开发区的前丁街,虽然是新店开张,但老板对每天的销售量非常满意,“一天十多只烤鸭,七八斤的鸡爪,还有其他一些卤味基本上都能卖完。”

  温馨贴士:夏天有利于细菌繁殖,熟食存储时间不宜过长。市民购买前要先确定食物是否新鲜,更要注意饮食卫生,警惕“病从口入”。

  “懒逛街”忙坏快递员

  华南农业大学的大二学生小张,在今年夏天成了一名典型的“淘客”。今年,除了衣服和书本,就连家里的冷风机也是他从网上“淘”来的。天气炎热是小张开始网上购物的主要原因。

  网络交易火,快递公司的生意也跟着忙。椒江申通快递的服务部经理李敏说,公司平均每天的业务订单近6000件,其中来自淘宝网的包裹就占了六成。80个业务员每天都很忙碌,一些送快件的车壳甚至“高烧”至70℃多呢。

  温馨贴士:网上购物一定要挑选信誉高的卖家,挑选时最好购买那些能提供实物照片的商品,方便掌握商品真实性。

  “懒动身”催生跑腿公司

  跑腿公司,顾名思义,只要客户提出要求,他们就会帮忙完成,赚所谓的“懒人”钱。

  江再福在温岭的跑腿公司已经成立一年多了,由于今年生意红火,他准备在路桥再筹办一个分公司。江再福说,中饭、晚饭和深夜这三个时间段,跑腿公司的业务量比较多。

  另外,记者还从欧尚、乐购超市了解到,他们有意向开启网络购物或者配送服务的平台。“消费到一定的数额时,我们便会为老百姓送货上门。这项服务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里已经不新鲜了,我们超市以后肯定也会出现的。”欧尚的王小丹说。

  温馨贴士:跑腿公司的出现,的确免去了挤公交的麻烦,但如何找一家有信誉的跑腿公司更为重要。

  据台州商报 苏佳佳 江欢 邵思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州数字城管:26个部门分工协作 让城市管理更高效
·台州椒江区开通公积金服务专线 全天候语音导航
·台州房价全国排名第16位 调控下房价为何不跌?
·台州路网建设进展顺利 开发大道东延段年底通车
·台州"阳光天使"获青少年国际艺术交流展演6项金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