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别人办工业我要种粮食 种粮大户要做品牌大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椒江章安街道的种粮大户杨灯聪,今年新添了一件“宝贝”,那就是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冠民”商标注册证。老杨把它摆在办公室最显眼的地方,每天都要仔细擦拭。

  别人办工业,我要种粮食

  杨灯聪,椒江区章安街道柏树里村人。早在1985年,杨灯聪就在经商浪潮的推动下,搞起了眼镜和鞋帽的销售,并掘得了第一桶金。2003年春节,杨灯聪回乡探亲,看到杂草丛生的粮田时,心里不禁一阵痛心,在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他心里萌发了一个念头——“别人办工业,我要种粮食”,从而走上了弃商经农之路。2004年他从村民手中接管56亩土地开始种粮尝试,随后,2005年承包了90亩,2006年承包了360亩,2007年承包了860亩。2007年10月,他个人出资组建了台州市椒江惠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实行企业化管理。2008年,共种植早稻570亩,晚稻1633亩,成为椒江区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的种粮大户。同时,他组建的惠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服务面积达到2955亩,实现了土地规模经营社会化服务,成为椒江区粮食生产专业化、规模化、社会化的典范。

  种田也要打品牌

  经过几年拼博,杨灯聪把他的种粮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壮大,从种粮大户,到合作社理事长,他的种粮路走得愈发坚定。他将办企业的一套管理办法运用到了台州市椒江惠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上面,对合作社实行公司化管理,常年聘请了一名从事40年农业技术的农技师一名,机械师一名,技术操作员4名,3个生产队长,还有会计、出纳、文书等,合作社的固定人员达到了10人。他为合作社添置了现代化的农业机械设备,拥有烘干机2台,高速插秧机2台,工厂化育秧流水线2台,秧盘1.4万只,大中型拖拉机3台,大型收割机3台,统防统治植保机械21台,粉碎机1台,筛选机1台,合作社服务的区域成为椒江区拥有农机总动力最多,机械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农田。

  “种田也要跟经营企业一样,我们要树立自己的品牌,”苦心经营的老杨说起“冠民”商标,乐不可支,“工商局的同志们真是及时雨啊,给我们送来了商标,这对于打响我们合作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非常有帮助,我不仅要做种粮大户还要做品牌大户。”

  原来,从2009年3月开始,椒江工商分局开展了“一社一品”工程,指导帮助每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产品协会申请注册一件农产品商标。2009年该局设计了10件商标送给10家优秀农业合作社,其中老杨的“冠民”商标就是这其中之一。在椒江工商分局的协助下,最后老杨的“冠民”商标注册成功。

  椒江工商分局局长虞年利介绍,“我们帮助合作社注册商标目的是两个,一个是帮助合作社打出品牌,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影响;第二个目的是通过注册商标使合作社的产品更快转化为商品,更好地开拓市场,提高农产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悉,椒江区共有农业龙头企业55家,已注册商标的44家;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249家,已有注册商标和正在申请注册商标60件。在椒江工商分局的大力推动下,椒江区政府将商标品牌建设纳入了2010年度农业奖励政策范围,农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或浙江省著名商标的的,分别每件一次性奖励15万元、5万元或1万元;获得台州市著名商标的农产品,每件产品奖1万元。通过注册商标,创建农产品品牌,有效推动了椒江农业经济的发展。(王桂红 尹青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织里中国童装城试营业 首次大规模引进国外品牌童装
·余杭小厂冒名品牌乳胶漆 老板见到执法人员支支吾吾
·安吉工商一揽子服务助企业品牌国际化
·台州:同一汽车品牌不同4S店 维修价格差了近一半?
·解百运动品牌5折起 银泰武林折上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