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当心小偷"瞄"上你家空调 警方教你抵御外机被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典型案例:昨天早上,家住一楼的路桥市民赵先生一觉醒来,感到闷热难熬,发现家里的空调已经自动关机,而且怎么也无法启动。出门查看后,原来安装在室外的空调外机不翼而飞了。

  无独有偶。前几天,开饭店的周先生也碰到了类似的事情,他的空调外机虽然没有被盗走,但空调的接连铜管被人剪走了一大段。

  警方分析:民警现场勘查发现,上述两起案件中,小偷主要利用空调安装时的防范漏洞作案。如赵先生家在安装空调时,位置过低,离地面仅一人来高,且仅用几个螺帽螺栓固定。小偷只要一个人、一把扳手,就能轻松地将螺帽拧开,拆下空调扛走。

  而周先生尽管防范意识稍强,还给空调加装了防盗笼,却将空调外机与内机之间的连接铜管毫无防护地暴露在室外,结果被小偷剪走了一大段铜管。

  警方提醒:入夏以来,台州各地类似案件频发。小偷“瞄”上的,主要是店铺和居民楼安装在底层的空调外机及连接铜管。尤其是一些美容美发店、饭店等店铺,空调多,安装简陋,最受小偷“青睐”。一些居民楼墙面上,安装较低且没有防护措施的空调,也是小偷的主要目标。

  夏季,空调的销售和安装进入高峰期,成了抢手货,这也使得空调成为小偷的重点目标之一。市民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应对措施,不要为小偷大开方便之门。

  警方建议:

  一、加上防护罩。用铁条或钢板焊接一个“防盗笼”,把空调罩在里面,与地面或墙面固定。“防盗笼”的材质一般就行,样子也不一定要很美观,费用大约百元上下,但拆起来很麻烦,足以让小偷知难而退。

  二、断掉螺栓帽。空调外机一般都是用螺帽螺栓固定在安装支架上的,安装完成后,可以用铁锤把螺栓敲扁砸歪,或者将螺帽与安装支架焊死。

  三、藏身房间里。空调内外机之间需要铜管连接,特别是中小饭店、美容美发店,房间多、空调多、布线远,往往有大段大段的铜管暴露在外,很容易被盗。如果将室外布线改成室内布线,就能有效防止被盗。

  四、高挂“免战牌”。空调安装位置过低,小偷下手很方便。因此,安装位置越高,小偷盗窃的难度就越大,自然就会放弃盗窃的念头。安装时还要尽量避开下水管等容易攀爬的管道,不给小偷可乘之机。

  据台州晚报 徐慧兴 张剑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小偷专在高速匝道拦车盗窃 但杭州牌照的坚决不拦
·最快5秒搞定一辆电动车 手插裤兜的男子是小偷
·搭块木板走进32楼人家 下沙一身手了得的飞贼栽了
·修个空调四万多,补块油漆五千元 豪车撞了可真惨
·疯狂高温天 绍兴空调销量同比增长7倍以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