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5年寻亲只换得15分钟短暂相聚 女儿境况成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24日讯女儿“失踪”5年,家人苦苦寻亲5年。“我以为闺女十有八九不在人世了。”对于来自陕西西安的徐大娘来说,女儿是自己5年来最大的牵挂。在三门公安局民警的帮助下,徐大娘千里迢迢赶到三门,好不容易见到朝思暮想的女儿阿文(化名),但是这个过程只有短短的15分钟。女儿谜一样地出现在眼前,又谜一样地飘然而去。几天前,徐大娘怀着伤感、欣慰交织的心情离开三门。

  今年32岁的阿文,是陕西省西安市人。2005年,阿文因为个人原因,离家外出打工,这一走就是5年。5年来,阿文只向家人打过两次电话。第一次打给母亲,要了2000元,第二次打给上海的嫂子,要了8000元。阿文向家人要走钱后,手机便打不通了。此外与家人便无只言片语的联系。从要求汇款的地址看,阿文是在浙江三门。徐大娘对于女儿的境况一无所知,女儿的怪异举动让老人担心阿文有可能受人胁迫。可是西安与浙江相距千里,怎么办?2009年春节前,徐大娘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打了三门县公安局海游派出所的报警电话。接电话是民警张勇。徐大娘把上海儿媳的电话也告诉张勇,一旦有消息让张勇与其儿媳联系。

  由于徐大娘提供的阿文的电话号码是空号,在茫茫人海中找一个人谈何容易。为了这份远隔千里的嘱托,张勇多次利用工作和休息时间走访娱乐场所、出租房等,努力排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有了阿文的消息。在张勇的要求下,阿文与她嫂子通了一次电话。谁知,阿文事后便将电话卡号更换了,从此下落不明。阿文的嫂子只好又打电话向张勇求援。一年来,阿文的嫂子先后3次打电话让张勇帮她寻找阿文。

  后来,张勇虽然从海游派出所调到巡特警大队,但寻找阿文的事他一直惦记在心,采取多种方法多次进行查找。

  8月16日,张勇终于发现阿文在一家网吧上网。于是,他马上打电话告诉阿文的嫂子,然后一直关注着阿文的动静。接到儿媳的电话,徐大娘不顾自己年迈体弱,带上阿文的妹妹坐了31个小时的火车,辗转赶到三门。

  19日,母女相见,但是想象中的感人场面并没有出现。母女见面不到15分钟,阿文便丢下母亲和妹妹,匆匆离开网吧。这5年是怎么过来的?中间又有着怎样故事?阿文闪烁其词,不想提及。面对自己日思夜想了5年的闺女竟如此“无情”,徐大娘禁不住老泪纵横。

  “女儿虽然不愿跟我回家,看到她好好活着我也就放心了!”几天前,徐大娘与小女儿拿着绣有“人民的好警察、想人民之所想”锦旗送到张勇手中,感谢他帮自己圆了寻女梦。然后带着复杂的心情离开三门。

  据台州晚报 林利军 鲍国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1至7月台州玩具出口快速增长 7月出口值达历史新高
·台州市区无障碍设施调查:残疾人出行难
·台州椒江查获首例公共自行车失窃案 盗窃男子被拘
·台州临海公共自行车首批20站点基本确定
·台州有没有“洗虾粉”泡小龙虾?尚未发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