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一中巴发生自燃 司机疏导及时无人员伤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柳师傅正在查看自己已经被烧成车架子的中巴。应雯颖 摄

  浙江在线08月27日讯昨天下午,在永康石柱镇到舟山镇的35省道(临石线)上,一辆从金华开往缙云壶镇的中巴车发生自燃,蔓延的火势将车子烧得只剩下一个壳。

  幸运的是,车上所有人员均安然无恙。关键时刻,正是司机柳东洋的智勇举动,让全车人脱离了险境。

  车子后面冒出浓烟

  昨天下午1点多,柳东洋驾驶着中巴车途径事发地点,这里有个上坡,爬了一段之后,柳师傅突然发现,车子后面正冒出团团浓烟。

  看到这个情况,在路边卖西瓜的周大妈把手上的秤杆一甩,追着中巴车边跑边叫:“着火啦!”

  在离周大妈西瓜摊30米处,柳师傅靠右停了车。“我看到大妈招手了,但我不能停到她的摊位前,那样太危险了。”

  临危不乱疏导乘客

  “车子出问题了,大家不要慌张,我们依次下车。”车子停稳后,柳师傅大喊了一声。

  柳师傅按下车门控制钮,未见有反应,他迅速从座位上站起,跑向整车唯一的车门,用脚大力踹向它。

  一下、两下、三下……车门终于打开了。柳师傅立即指挥车上4名乘客和1名售票员下车,将他们带到安全地带后,柳师傅又折回车上,准备取灭火器救火。

  但火势太大,用完自带和向路过车辆借来的四瓶灭火器,依然火势熊熊,眼见情况不妙,柳师傅也远离了燃烧的汽车。

  没过多久,车子右边的一个窗户爆炸了,接着左边的也炸开了……火苗迅速蔓延到整辆车。

  好在消防队员很快赶到了现场,20多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此时中巴车的门窗、座位等都已烧焦,地上散落着烧焦的物品,一片狼藉。

  司机原来当过武警

  “如果时间再拖久一点,可能会引爆汽油箱,那就麻烦了。”看着烧焦的汽车,柳师傅终于松了口气。

  柳师傅老家在河南,1997年在北京武警部队当兵,2001年退伍。退伍后,他先后在公安机关、粮食系统上班。今年8月20日,才到金华开中巴。

  “在部队时常会有这种逃生的演练。”柳师傅说,如果司机发现车子着火,首先要保持镇定,逃生时间充足的情况下,要提醒乘客不要打开窗户,因为外面的气流进入车辆,会很快引起爆炸。

  目前,中巴车起火的原因还在调查。据柳师傅推测,可能是因为天气炎热,汽车后端的涡轮增压器、排气管产生高热量,导致汽车自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禾城绝大多数准妈妈倾向自然分娩和纯母乳喂养
·嘉兴:用了十年的空调外机突然自燃 所幸无重大损失
·刚做完保养出门就自燃
·半个月汽车自燃10多起 夏日保养有窍门
·高温致车辆自燃事故增多 自燃险遭"冷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