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本周铁路迎来学生流 新生入学可到指定窗口购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27日讯随着暑期接近尾声,各大中专院校开学日期临近。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本周起,铁路绍兴站将迎来学生购票、出行的高峰。由于学校开学时间不一,学生客流将延续到9月上旬。

  据统计,最近几天,铁路绍兴站客流量从5000人次左右上升至6000人次左右,其中学生客流占到30%至40%。

  记者发现,为了方便学生买票,车站开设了3个“学生专窗”。其中3号窗口是新生购票专窗,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购票可以享受学生票的优惠。据了解,根据相关政策,大学生凭学生证或录取通知书买火车票可享受一定的优惠,但硬座、硬卧和动车的优惠服务各不相同。其中,硬座学生票可享五折优惠,硬卧学生票其价格计算相当于硬卧票的全价减去硬座票的半价。另外,动车组列车只发售二等座车学生票,票价为全价票的75%。

  “8月底9月初,铁路学生流将达到最高峰。”铁路绍兴站党支部书记毛云根告诉记者,目前正处于暑运及学生返校高峰时期,除了宁波方向车票比较宽余外,其他方向的车票都较紧张。为了满足大部分旅客购票需求和做好学生售票工作,从8月20日起,车站对售票方式作了调整,每位旅客一次性购票不得超过座票10张(热门票5张)或硬卧5张。

  目前,车票的预售期为11天(含当日)。据了解,除了铁路绍兴站,学生票(不含新生)也可以到位于市区人民中路、环城西路、昌安立交桥下的3个代售点购买。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王勤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开往成都等地5趟列车火车票预售期恢复正常
·前往沪杭甬温乘客增多 衢州市民购票需提前
·台州客运南站部分班线购票难 返校学生票预售13天
·开学在即 衢州本月末将迎来客运高峰
·绍兴火车站又现排队购票 飞机票价基本都涨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