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欧盟抛玩具安全严规 绍兴玩具企业有一年"功课"可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30日讯8月底,就在玩具业内开始关注国外的圣诞订单时,一条消息同样在业内掀起了轩然大波。原因是一条最新法规有可能关系到玩具出口企业的“吃饭问题”。昨天,记者获悉,玩具企业普遍关心的法规是全新的《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将于明年7月20日正式实施。

  这一法规意味着,如果企业不积极应对,将面临与欧盟市场无缘的可能。业内人士说,相对之前欧盟执行的88/378/EEC玩具指令,新法规提出了诸多苛刻的要求,包括新化学要求、强化防止窒息风险的安全要求、玩具上的警告标志、强化玩具制造商和进口商的责任、强大的欧盟市场监管系统等,这些无疑提高了出口欧盟的市场门槛。

  值得关注度是,新法规提出了大量新的禁用化学物质,包括高度关注生产玩具广泛使用的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等15种物质,特定重金属限制8种增加到19种;首次禁止玩具中使用66种过敏性香味剂,其中55种禁用,11种含量超过0.01%时需标识等。

  “面对新法规唯一的办法是积极应对。如果被动出击,只能眼睁睁看着市场失去。”诸暨一家玩具出口企业的有关人士说。与此同时,另一家玩具出口企业表示,尽管已经对这一法规早有耳闻,但确定新法规要求之高,是之前并没想到的,这意味着,如果企业要想继续稳定欧盟市场,唯有主动应对,否则,损失的只有企业。

  有关统计显示,我市出口玩具企业并不多,只有20家左右,玩具出口所占的比例在绍兴外贸出口的比例也不算高,可在出口地上却非常集中,其中,九成以上的玩具产品销往欧美地区。

  “精心准备,认真应对,新法规带来的压力,可能会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动力。”检验检疫部门认为,这一法规虽然已经确定时间表,但毕竟要从明年7月20日才实行,玩具出口企业依然有比较充足的准备之间。

  实际上,前几年的出口“玩具门”事件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让玩具出口企业也觉醒了,认识到玩具安全卫生对出口玩具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企业的质量意识有了提高,绍兴地区出口玩具的档次和总体质量有了明显提高,今年上半年,玩具出口出现量价齐升的可喜局面。

  有关专家认为,绍兴玩具出口企业仍存在“短腿”,如劳动力密集,成本压力大,附加值低。今后,企业要努力练好内功,建立和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加强源头监控,同时提高设计和自主开发能力,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赢得玩具产品出口的主动权。

  绍兴网-天天商报 记者章建坤 实习生唐思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玩具遭遇欧盟“最严新法规” 温企需采取应对措施
·世纪联华买帮宝适产品250元送150元玩具
·1至7月台州玩具出口快速增长 7月出口值达历史新高
·温州救火英雄傅开其病危 妻子:对他的崇拜从未消失
·少年专用玩具钞票 “买”中华烟 满16岁两人被起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