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百度竞价涨三倍 阳澄湖蟹战头破血流打成“蟹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31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3元,7元,9.8元!昨日,“阳澄湖大闸蟹”在百度上演一场竞价恶战,该关键词价格一日内涨了三倍。而这场价格战的主角,正是杭州的几家大闸蟹商行。

  因蟹商过多,今秋的阳澄湖大闸蟹销售战,正陷入前所未有的惨烈状况。从百度竞价排名,折扣幅度到包装,无不成为竞争砝码。业内担忧,杭城大闸蟹已陷入一场过度竞争的恶战,蟹商和消费者恐遭“双败”,而百度或将是唯一的获利者。

  杭州蟹商炒高百度竞价

  “点击一下就要毛10块钱,我看得快晕了!”昨日下午,阳澄湖大闸蟹副会长,在杭州坐拥12家门店的张德洪抱怨,都不敢随便点击自家网站了。

  “毛10块钱”一次,连蟹老板都承担不起的点击,说的是百度竞价排名。张德洪透露,因今年杭州蟹店猛增,业内竞争日渐陷于白热化。最直观的反应,就是“阳澄湖大闸蟹”六个字突然在“百度”上一字千金,推广身价节节攀升。

  昨日,记者分别于早、中、晚三个时段,在百度上输入“阳澄湖大闸蟹”六个字,前五位商家名称略有变化。但是,“张德洪大闸蟹专卖店”、“王氏水产商行”等来自杭州的蟹商,一直牢据前五座次。

  不同的是,两家名次前后三次点击均发生变化。“这意味着两家在百度排名上的出价,一直紧咬不放暗自厮杀。”一位网络推广业务员评论,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竞价排名,几乎都是被杭州蟹商炒高的。

  杭州蟹商猛烈交火,百度竞价点击一次,居然要付10块钱。参与者之一,杭州王氏水产商行总经理王志强也没想到。

  “不会吧,我今天早上看过,我们排前三,点一次大概收三块钱。”当着记者的面,昨日下午五点钟,王志强拨通了百度业务员的电话。“我们现在被点击一次收多少?”“9.8元,有没搞错?"王志强的语气激动。

  下午5时,百度“阳澄湖大闸蟹”排名第二的“王氏水产”,被点一次要付出9.8元,紧随其后的“张德洪大闸蟹专卖店”要付出9.5元,第一位是个上海蟹商,每次竞价超过10元。

  一天之内,百度竞价居然翻了三倍。而现在离阳澄湖大闸蟹9月16日的上市日期,尚有大半个月。

  “头破血流”的蟹战

  被点击一次百度收10块钱,蟹商免不了付出大笔真金白银。“这蟹战打得我快变‘蟹糊’了!”昨日,王志强刚刚把3000元补充进百度账户,但按这样的点击价格,他估计这笔钱没两天好撑。

  事实上,目前并未到阳澄湖大闸蟹的销售高峰期。张德洪预计,到9月10日前后,蟹券预订量将大为激增。

  届时关于“阳澄湖大闸蟹”的百度竞价排名,争夺将更为激烈,“按目前的竞争形势,到时很可能超过50元,而且不排除再高的可能性。”张德洪苦笑,“卖螃蟹的利润,简直大部分要贡献给百度了。”

  秋风刚起,蟹脚才痒,杭州蟹商就陷入网络竞价排名恶战。据其调查,今年杭州蟹店数量增加了一倍左右,从去年夏天的四五十家,迅猛发展到如今的100多家。

  扩张太快,打一场“头破血流”的蟹战已在所难免。为多卖点大闸蟹,各商家可谓想破脑袋,营销成本大为增加。

  除百度竞价排名,从自行车遮阳棚到公交车,如今杭城已随处可见大闸蟹广告。各家蟹商的网站也争相上线,图片精美,甚至可直接点击下单。据王志强介绍,其网站制作费用超过10万元。

  此外,各家纷纷改良包装,甚至不惜大下血本。“王氏水产”的“白金系列”,颇有向当年月饼包装靠拢的趋势,木制礼盒外包红布金线,内附冰袋及“张小泉蟹八件”,最高一款销售价要3388元。

  200米禁止开新店?

  动辄售价几百元一斤的阳澄湖大闸蟹,曾被视为高毛利产业。而陷入过度竞争的恶果,却让蟹商纷纷抱怨,这年头卖蟹难赚钱!

  “这几天一算账就头晕,我根本不敢算。”张德洪叫苦,今年本来因养殖成本上升,计划要上调大闸蟹价格,现在也不敢涨了,销售成本却在大为增加。

  阳澄湖大闸蟹杭城恶战,甚至已惊动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记者了解到,近日杨维龙曾分别致电杭州多家蟹商,劝说大家以和为贵。

  杨维龙表示,阳澄湖大闸蟹进入杭州市场多年,一直发展不错。今年却陷入前所未有的恶性竞争,而这对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并非好消息。

  根据杨维龙的设想,今后,杭州阳澄湖大闸蟹开店将纳入有序管理。“我们正在考虑推出准入措施,禁止在200米范围内开两家蟹店。”

  不过,“200米范围”并不被杭州蟹商认可。“200米范围简直是开玩笑,那杭州要开上万家蟹店了!”张德洪认为,以该行业目前的惨烈竞争程度,一条马路禁止开两家店还差不多。

  卢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阳澄湖蟹价格跟着CPI走 网上豪华礼装湖蟹无人问津
·西湖“六月黄”熬到快八月 阳澄湖蟹不会“跳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