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室温超警戒线监控系统就会报警 乐购这招很省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01日讯今夏持续高温,浙江省用电需求激增,不仅造成了电力供应紧张,也给浙江省节能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今年浙江省节能形势十分严峻,面临着确保完成全年和“十一五”节能目标的巨大压力。

  为了引导和动员全社会进一步增强节能意识,从今天起,今日早报将开出“节能减排总动员”专栏,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和企业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目标责任、实施有序用电、加强节约用电、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好做法和成效。同时开展舆论监督,对落后单位坚决曝光,直至问题得到整改为止,同心协力,共同打好节能攻坚战。

  昨天早上,乐购萧山店保养课课长章志刚到办公室打开电脑,就收到报警系统发出的一份邮件:一分钟前,由于工作人员一时疏忽,冷库门没关好,很费电。

  章志刚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登录智能远程监控系统。如果走廊灯忘记关了、室内气温太低、空调滤网不干净等,该系统都会第一时间发出报警提示,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节电。

  室温一旦超过警戒线

  监控系统就会报警

  通过一台电脑,就可以对超市内的温度、湿度、压力、设备运行状态了如指掌,这就是乐购超市的智能远程监控系统。

  “我们卖场里到处都装了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等,室外也有像气象台百叶箱一样的传感器。”章志刚说,“通过这些传感器,我们的系统可以进行自动调节。”

  “像昨天,我们的系统根据室外温度,自动设定了一楼室内气温范围是25.6℃至28.7℃,二楼温度控制在24.6℃和31.7℃之间,如果超出了这个范围,系统就会自动报警,一般室内外温差是6℃至8℃。”章志刚说。

  这套智能远程监控系统为什么这么厉害?关键还是靠机组主控器,它是机组运行的“司令部”。系统通过机组主控器保存组合机组压缩机、冷凝风扇、湿度控制、能源控制等各种设备的运行参数,把这些设备的固有程序都存在控制器内,并通过各类传感器所采集到的信号,自动根据所设的参数要求,来控制压缩机、冷凝器、防露控制的运行。  

  每月可节电3万度

  可供150户家庭用电

  目前,乐购萧山店平均每月耗电约30万度,智能监控系统帮助节省了10%的用电量,也就是3万度电,可供150户家庭的用电。

  章志刚说,对于空调系统,每个月都要进行两次过滤网清洗。一旦发现过滤网脏了,报警系统就会提示。

  而照明方面,本来晚上6点开灯,10点半关灯。但为了省电,今年入夏以来,卖场都是晚上7点以后才开灯,到9点半就把部分多余的照明灯关了。

  “只要能节能的地方,我们都尽量不去消耗能源。比如白天员工基本都在卖场,所以我们办公区域基本不开灯。像生鲜后场,我们安装了分路开关,亮度足够的情况下会关闭一半照明。”

  “稍微不仔细,智能监控系统就会报警提示。一般工作时间以发邮件为主,下班后则是短信通知相关人员。”章志刚说。

  杭州超市节能各有妙招

  可以相互借鉴共创低碳

  据了解,杭州地区的四家乐购超市都使用了该智能远程监控系统。通过这个系统,乐购德胜店每月可节电七八万度,庆春店每月节电约5万度。

  而华润万家的节能方式则是在冷柜上加个透明的玻璃盖子,防止冷气外流,一年也能省下不少电。”卖场相关负责人说,“像乐购这样的智能远程监控系统是个不错的节电方法,可以借鉴下。”

  另外,杭州的各个超市也都有各自的节能妙招,还经常交流节能经验,共同打造低碳生活。

  通讯员 张俊 记者 章高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舟山边防车载移动视频监控投入使用
·4岁女儿酒楼里被人拐走 监控只拍到一个侧影
·宁波一对夫妻带小孩偷车 结果恰好被“监控”
·9月起宁波校园监控联网公安 保安、摄像头都将增加
·温州:小偷行窃被监控拍下 警方说证据不足放了小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