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滨江昨惊现海市蜃楼 与海水温度有很大关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图为钱江北岸向南眺望。 网友DODO供图

  浙江在线09月03日讯昨天下午5点多,大雷雨刚过,在钱江三桥边杭州电信大楼工作的网友DODO,开窗远眺时,突然发现,钱江南岸出现了海市蜃楼奇景。

  究竟是不是海市蜃楼?看了照片的和拍了照片的各执一词,热议不已。  

  奇景大概持续了一个小时

  “当时刚下过雨,能见度很好,出现海市蜃楼的那片区域,看上去在钱江四桥西南方向,感觉在滨江上空。”DODO说,那片区域平时没那么一群山峦,更别说山脚下清晰可见的高楼了。

  DODO很兴奋,赶紧拿出相机拍了下来。“生平第一次见到这么大范围、这么清晰的海市蜃楼奇景,虽然图很烂,但奇景的震撼之处,还是能窥见一斑。可恨没带单反,只能用卡片机记录这激动人心的一刻。”DODO有些遗憾地说,奇景大概持续了1小时,之后慢慢消失。

  DODO看到奇景的同时,在杭州广电大楼8楼上班的网友“小妖”和同事们,也都目睹了这一奇景。

  “我们的大楼就在江边,视线非常开阔,办公室的同事都看到了,大家兴奋得欢呼起来。”“小妖”说。  

  诸多因素共同作用

  可产生奇特光学现象

  据省气象台有关专家分析,杭州出现海市蜃楼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它的产生,不仅仅是气象原因,还和海水的温度等有很大关系。

  在昨天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海水有时候能在瞬间影响大气,靠近杭州湾海面的空气,受海水水温较低的影响,也相对导致温度下降、空气密度变大,而上层的空气则温度相对高、密度相对小。

  这与平时正常的天气条件正好相反,所以在诸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产生了海市蜃楼这种奇特的光学现象。记者 丁原波 张文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对"望闻问切"没兴趣 杭城过半中医后代不愿接衣钵
·杭州中层竞岗面试 224个考察对象脱颖而出
·杭州水上高速昨日首航 水上指挥中心将升级改造
·城站和汽车北站之间新辟90路
·昨天的水泥都没干今天又挖了 这条路半个月挖了3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