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党史新考证毛泽东曾53次来浙江 最后一次在1975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08日讯我们都知道,毛泽东非常喜爱浙江,党史曾记载他一生43次来到浙江。不过,如今这一数字已经得到了更新。

  昨天上午,在浙江省委部门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祖强在介绍浙江党史工作情况时说,据党史部门最新考证,毛泽东同志生前曾53次亲临浙江,在浙江度过了785个日日夜夜。

  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时,因遭法租界巡捕干扰,移师嘉兴南湖进行。毛泽东作为湖南党组织的代表继续参加了在嘉兴南湖进行的中共一大。会后,毛泽东当晚从嘉兴转道杭州返湘。

  新中国成立后,从1953年开始,毛泽东几乎每年都来浙江,长时住上二三个月,短时只住几天。他最后一次到浙江是1975年2月8日,在杭州住了两个多月。

  在浙江期间,毛泽东主持召开至少27次重要会议,其中5次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主持起草了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等众多重要文稿;组织研读苏联《政治经济学(教科书)》和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还在杭州先后32次会见了来自28个国家的40批重要外宾。毛泽东在工作、学习之余,喜欢登山,杭州附近的大小山头几乎都登临过,其中北高峰就上去过3次。

  记者 薛建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孝贤故事”继续征集 “孝贤人物”感动浙江
·一对湖南籍夫妻在浙江伪造证件被判刑
·零距离服务保姆式帮办 浙江天台工商为企业“跑腿”
·浙江一博主利用博客不点名指人“小三”被判诽谤
·少儿英语培训报名得摇号 浙江资本瞄准的下一块蛋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