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的身份证上是别人的头像 警方:回老家派出所确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FP供图

  浙江在线09月10日讯去银行办卡,都会要求出示一下身份证。可是前两天,在杭州工作的李先生去农业银行办卡的时候,却被告知他的身份证有问题,姓名和号码都能对上号,头像却是另外一个人的。

  李先生这就纳闷了啊,身份证明明是正规的二代证,去派出所办理的,怎么会头像对不上号,难道和车牌一样,也会被“套牌”?

  身份证头像不符,两家银行拒绝办卡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这张身份证办出来4年多了,除了没去银行办过卡,其他方面都用过,比如去旅馆啦,办暂住证啦等等,一直相安无事。现在突然被告知说,身份证头像和本人对不上号,让他觉得挺不可思议的。

  身份证对不上号,自然办不了卡,李先生只好离开了。

  “我越想越怀疑,是不是农行搞错了,他们的系统有问题?”于是,他又立马跑去附近的建设银行办卡,结果依然被告知头像和他本人不符合。

  “也许是我这几年变化比较大,头像模糊而已,可是银行说,明显不是同一个人,这张身份证有问题,也不让办卡。”

  这下,李先生有点急了,也有点慌了。

  要是被别人“套证”,干了坏事谁负责

  “要是有人套了我的身份证去办坏事,那我怎么办?”李先生的担心不无道理。前两天,钱报刊登了温州某知名食品公司副总经理吴先生,身份信息莫名其妙地显示“有过23次抢劫记录”。

  李先生赶紧去网上搜了一下,结果发现了好几个相类似的事,有的还是因为把身份证借给朋友,结果被人拿去套了证,自己变成了“黑户”。

  这下,他更惴惴不安了。“以前我也把身份证借给过别人,还不止一次,究竟是谁搞不清了,都是出来打工的,也就借了。谁知道他们有没有干坏事啊?可万一也被套了证,要我来担责任,那怎么办?”

  李先生老家在安徽六安,身份证也是在老家派出所办理的。于是李先生连忙给老家打电话,让人帮忙去派出所问问。结果被告知,身份证没有被“套证”。

  这答复让人更疑惑了,没问题,怎么头像会对不上?

  警方说,最好回老家确认一下身份信息

  昨天,记者咨询了李先生老家所在地派出所。民警答复说,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有两种原因,一是以前办身份证的时候,派出所录入时有误,而银行方面的资料是从公安部调取的人口信息资料库,所以就显示了错误的信息;二是虽然后来派出所更改了错误的信息,但由于银行方面更新比较慢,正确的信息还没更新上去,就出现了不一致。

  对于李先生的担忧,民警表示,是会给生活带来一些影响,但也不用太担心,不会仅凭身份证就把别人做的坏事算到李先生头上的。不过,还是建议李先生有空回老家一趟进行确认,看看原始信息里的头像究竟是不是本人。

  至于办卡,记者昨天拨打了农行的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遇到这类情况,如果确实急着办卡,可以通过出示其他身份证明,比如暂住证、户籍证明等来证明自己的身份,同样是可以办卡的。不过,如果身份证上的信息不符,最好还是尽快改过来,因为有可能会影响到以后取款等业务。记者 朱杨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景宁县定制干部“身份证” 公布工作状态和监督电话
·这个小偷太粗心 卷走财物却落下了身份证
·我没犯罪咋有23次抢劫记录?又一起身份证重号事件
·手机实名制遇“阻” 没带身份证照样能买手机卡
·宁波市餐企争领节能减排“绿色身份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