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关注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 世博会在绍再开主题论坛

  浙江日报绍兴9月9日电 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又一主题论坛在绍兴开幕。全球政商学界知名人士汇聚于此,热议“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话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世界银行副行长詹姆斯·亚当斯等在开幕式上致辞。省领导陈敏尔、李强、陈加元,上海市领导朱晓明、钟燕群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论坛由国家发改委、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世界银行和绍兴市政府共同主办。论坛旨在分享全球智慧,剖析转型时代城市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同展望城市化时代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远景。

  俞正声代表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执委会向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对支持、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社会各界以及为本次论坛作出贡献的有关方面表示感谢。他说,经济转型和城乡互动,是世界各国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快速城市化进程中的共同课题。近160年来,世博会引领着全球经济和城市的发展,它所展现的不仅是经济和科技的力量,更是一部人类城市文明、城乡互动发展的历史。本次论坛选择“经济转型和城乡互动”为话题,通过聚焦转型中的经济发展困境、城乡二元等问题,进一步深化演绎世博会主题,共同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城乡融合协同发展的行动路径,意义重大而深远。衷心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争鸣,为寻求“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模式、新道路,共创美好城乡、幸福家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赵洪祝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浙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发省份和前沿地带,近年来按照中央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对经济转型升级与统筹城乡发展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我们将利用举办这次主题论坛的契机,以加快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为抓手,进一步把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与统筹城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形成经济转型与城乡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以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愿我们的探索与实践,能在提升浙江省经济发展层次、提高浙江省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同时,也能为举办“成功、精彩、难忘”世博会主题论坛作出应有贡献。

  在随后的全体大会上,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埃里克·马斯金,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德国前副总理约施卡·费舍尔,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萨斯基亚·萨森等作了主旨演讲。

  在为期一天半的论坛上,还将围绕“城市化、经济转型与企业应对”,“城乡互动与公共服务均等化”,“增长模式转变与经济可持续发展”,“人口流动与社会融合”以及“全球化背景下的城市群经济整合”等话题展开主题对话会和分论坛活动。

  下图:开幕式现场。记者 黄曙林 梁臻 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砰!两辆小车逼停黑色轿车 飞车大战昨日绍兴路上演
·昨天中午绍兴路飞车大战 是警方追捕夫妻毒贩
·两车夹击一辆黑色别克车 绍兴路昨上演"警匪大片"
·绍兴路有家绍兴菜馆:不到点不开饭 满就送莲花落
·世博会绍兴"开坛" 村镇长圆桌会议引来全球600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