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姚层层设坎降能耗 前8月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25日讯今年1至8月,余姚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7.38%,万元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9.6%,降幅居宁波市第二。特别是开展限电降耗的8月份,工业总产值比上月增加8%,工业用电量却下降1%。

  余姚除了12家企业被列入省控高耗能企业名单,必须在7月至9月不折不扣执行轮流停产让电15天之外,从8月份开始,对市控企业也开展了限电降耗。同样是1000吨标煤以上的138家重点用能单位,万元产值能耗水平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作为第一批对象严格执行限电降耗,连续执行3个月。对于年能耗1000吨标煤以下,但产出效益特别低、环境影响大、税收贡献小的172家企业,作为第二批对象执行限电方案。

  对这些企业,余姚市实行动态跟踪。只要企业当月累计万元产值能耗低于规上企业平均值且同比负增长的,自次月开始取消限电计划。列入第一批名单的浙江朗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到“倒逼”,抓紧给所有设备“体检”,该淘汰的淘汰,该维修的维修,又投入200多万元添加、更换节能变频器;把一些用电多、耗能高的订单推掉了……“现在好了,8月我们的产值、销售和7月持平,电耗、万元产值能耗却下降30%以上。按照市里的规定,9月份就不用再限电9天了。”董事长高炎康说。

  余姚还实行用电总量控制,规定受控工业企业月度累计用电量不得高于上年同期的110%,如果超出将追加停产让电时间,直至拉闸限电。落后产能的淘汰也为电耗下降作出贡献。截至目前,该市已关停无证无照不锈钢熔炼企业6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桐庐县精准实施节能减排 八月工业用电降三成
·卖的不是锅炉是节能高招 全省锅炉节能减排成效显著
·[新华社]2009年浙江万元GDP能耗降至0.74吨标准煤
·2009年浙江省万元GDP能耗降至0.74吨标准煤
·[浙江日报]浙江单位GDP能耗去年下降5.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