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第100座变电站临海聚景变电站昨日启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随着百座变电站的建成,台州已经成为浙江沿海电力通道的重要枢纽。

投资近9亿元的500千伏回浦变电站。

  浙江在线09月29日讯昨天上午9点,随着电闸合上,临海聚景变电站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台州建造并“激活”的第100座变电站。

  说起这100座变电站,台州电力局相关领导如数家珍:“最早的、最大的、最快的……都很有纪念意义。”

  他感慨地说,在台州各地打造这些变电站,花了近30年时间,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最老的变电站——

  110千伏大汾变电站

  110千伏大汾变电站,这座“元老”级别的变电站,现在依然在杜桥镇汾东村有序运作着。

  大汾变电站站长叶永刚回忆,上世纪70年代,台州电网主要依靠一条从临海勾山变至温岭麻车变的35千伏输电线路,来实现联网和统一调度,电网基础薄弱,规模小,电压等级低,居民基本生活供电常常无法满足。

  “1981年,电业局的几十号人全部出马,开始建造台州地区的第一座110千伏变电站。”他说,那时候生产条件差,全靠员工一点点手工组装,“电线拉不直,只好反复返工,好不容易才把台州第一座变电站搞起来。”

  虽然艰难,这却是台州地区电网并入浙江电网的第一步。它结束了台州长达60多年的孤立电网自发自供历史。  

  最贵的变电站——

  500千伏回浦变电站

  在这100个“电兄弟”中间,投资最多的,要数500千伏回浦变电站,用了差不多9个亿。

  这个变电站“贵”在哪里?回浦变电站站长冯至娓告诉记者,相比起其他的变电站,回浦变电站绝对算得上是个“大块头”,自2008年1月24日投运至今,该站已经拥有两台75万千伏安主变,占地面积有105亩,规模空前。

  “回浦变电站不仅是浙江沿海电力大通道的重要枢纽变电站,还是台州北部电网最重要的电源供应点。”冯至娓自豪地介绍。  

  最猛的变电站——

  500千伏麦屿变电站

  一般的变电站,从开工到投运,至少要1年半的时间。但2008年4月8日开工的500千伏的麦屿变电站,到投运总共只用了13个月,是省内施工时间最短的500千伏工程。

  麦屿变电站站长狄岗峰说,麦屿变电站位于玉环县,变电站造得快,就是要尽快解决玉环的用电问题,为此,他们决心要“抢工期”。

  “当时投入的建设工人,人数要比平时多出近一半,而且周末也不休息。另外,当地政府很支持我们的项目,审批手续非常顺利。”

  各方的配合打造出了“神速”的建设时间。工程建成投运后,从根本上解决了玉环县电力瓶颈制约的问题,标志着玉环电网由末端转向源头。通讯员 王瑛 王盛 叶彬成 驻台州记者 陈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牛奶粉现“早熟门”后 羊奶粉在台州悄然兴起
·稀罕!台州三门六敖渔民捕获3.5公斤野生大黄鱼
·台州企业高管中流行拓展训练 一线员工没戏?
·大红袍茶每斤10万元?台州茶市未遭恶炒
·嫌带孩子辛苦 台州女子将三个月大女婴溺死河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