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酝酿推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奖励政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杭州市酝酿对服务业集聚区内企业进行多方位政策支持,昨天,杭州市召开了现代服务业发展大会,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代市长邵占维参加了会议。

  杭州市现代服务业近年获得长足发展,服务业增加值总量不断增加,从2005年1301亿元增加到了2009年2511亿元,占GDP的比重从44.2%增加到了49.3%,年均增长1.3%,增加值总量占全省1/4多,已经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占第八位。

  现代服务业64万的从业人员大军,去年占全市经济的67.5%,完成税收515.86亿元,占全市总税收的50.6%。现代服务业中的文创产业增加值去年占GDP11.5%,动漫产业已居全国首位,服务外包业增加值达到了9.19亿美元,增加量高达352%;金融业增加值总量也已经在全国排行老五。

  同时,服务业也成为投资增长、招商引资的主要引擎。

  不过,去年杭州市现代服务业总量与国内先进城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比如与深圳、广州的差距较远,占GDP的比重也落后于南京市。今年上半年,杭州市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GDP47.8%,离今年达到49.5%的目标还有距离,而离南京去年的51.3%尚远。

  为了更好地发展现代服务业,会议指出,今后要用好现代服务业发展政策,制定楼宇总部经济新标准;加快旅游、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和金融等产业发展。

  杭州市正在酝酿扩大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明年将进行服务业集聚区的认定,对服务业集聚区在奖励,保证项目用地等方面进行支持,并打算对区内企业通过实际投资额的10%进行支持、贴息补助、优先上报国家级和省级项目、贷款风险补偿等形式进行资助。

  昨天的会议还表彰了2009年度杭州市先进现代服务业企业竞争力100强企业。

  据每日商报 张哲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努力打造长三角南翼现代服务业中心
·举报消防违法行为可拨96119 查实可获50元至500元奖励
·金融旅游房地产 这些现代服务业还会加快发展
·校长会请吃KFC? 小学发“机会券”奖励学生
·20亿奖励待享 两嘉企跻身节能服务“国家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