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每分钟50名游客登上三潭印月 国庆西湖边一床难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02日讯世博年的国庆节,西湖边一床难求。岳庙灵隐寺等所有收费公园总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这还仅仅是个开始,景区管委会提醒,客流高峰预计将会在今后3天内出现。

  据西湖景区管委会统计局统计数据,景区收费和免费公园共接待游客50.58万人次(景区收费公园的游客量9.51万人次,免费公园游客量达41.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1.72%。在收费公园中,三潭印月2.39万人次居首,动物园以2.07万人次紧跟其后,灵隐飞来峰景区1.83万人次位居第三。

  世博年国庆,游客跪求西湖一床

  “双峰村万凯,跪求一张床(拼房也可)。”网友“千年等一回”在网络上发帖求助。昨天,位于西湖景区双峰村的万凯商务酒店住房率已经达到105%,不过,网络订单还是络绎不绝。

  “就算再多一倍房间,估计也能住得满。暑假开始,就天天都是黄金周啦。国庆节,那就是DOUBLE(双倍)黄金周。”温州人陈林包下双峰村十几幢农家小别墅,开了这家万凯商务酒店,去年的入住率平均还只有六七成,今年7月开始到现在,住房率却几乎一直保持100%。她美滋滋地感叹:“真希望世博会年年开啊!”

  房间早就客满,满觉陇村的青年旅社里已经搭起了数十顶小帐篷。“40元钱一个晚上,老外挺喜欢住的。”工作人员说,老外一般舍得花二三十元钱吃“火腿煎双蛋”早餐,对住宿条件却相当随和。

  每分钟有50人登上三潭印月

  这个世博年的国庆,注定跟往年不一样。

  “虽然我们天天加班,游客们还是觉得奇怪——怎么西湖画舫比杭州城里的公交车还要挤?”往年平日只开4趟船,游船司机小黄昨天开了11趟船,忙碌得挺开心,他风趣地说:“哎呀,今年挺不一样。总觉得以前没见过的各式各样的游客都见着了。以前北京上海游客见得多了,不过今年是五大洲各种肤色的人全都见过了。”

  西湖船娘小程昨天划了8趟手划船儿,一直忙到天黑,两个纤细的胳膊几乎举不起来:“真不知道之后的6天长假怎么撑下去。”

  船儿忙了,三潭印月吃重。昨天一天接待2.39万游客,同比增长99%——几乎平均每分钟就有50名游客登岛,岛中摩肩接踵,上下岛都要排队。三潭印月九曲桥上边有座著名美丽的假山,是“瘦皱漏透”的极品典型,来自内蒙古的游客陆艳抱怨:“我为了跟它合影,整整等了20分钟。”

  江洋畈人气超越梅家坞茅家埠

  江洋畈、翁家山村、南宋官窑,西湖国庆新推出的3大景点迎来大量游客,好评如潮。尤其远在陶瓷品市场附近的江洋畈异军突起,居然PK掉了梅家坞、茅家埠、龙井。“江洋畈游客量比梅家坞多一倍。”景区工作人员说:“和梅家坞一样,江洋畈游览主要以杭州市民为主,大多都是携家带口,来领略西湖湿地公园的野趣,享受这天然氧吧带来的全身心的放松。”

  在南宋官窑博物馆,大量陶瓷收藏爱好者齐聚于此,仔细鉴赏难得一见的官窑极品宝贝。由于今年桂花迟开了半个月,黄金周期间正好是杭州桂花的初花期,西湖金秋赏桂大戏也正式开唱,整饬一新的上满觉陇、翁家山景中村,屋前屋后、桂花树下,都坐满了赏桂品茗的游客,另外在花圃、植物园、花港、长桥公园,都有大量的赏桂游客。通讯员 麻剑辉 记者 杨晓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西湖湿地公园今起免费开放 千年淤泥"酿"成绝美湿地
·长假西湖景区单行线或单双号通行 欢迎外地车辆换乘
·看不到桥墩还能自测健康 西湖大道人行天桥开通
·杭州西湖大道人行天桥开通 首次运用桥梁健康检测系统
·在"西湖唛歌"里要了杯白开水 买单时服务员要收20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