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补贴后电动汽车还是贵 多数消费者宁可租车试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杭州10月4日讯 今天下午,杭州新能源汽车展销会即将结束,汽车展台前还是围着不少参观者。50多岁的胡应明先生,在众泰汽车5008EV纯电动车的展台前来回琢磨:是租一辆,还是买一辆好?

  他看中的这款众泰5008EV,是国内首款试运营的纯电动汽车,除去中央和杭州市政府的补贴,实际售价为10.8万元。在他看来,这个价格还是有点高。而这款车的汽油版价格仅为5.78万元。展销会上另外几种可购买的车型,比如奇瑞S18为7万元,QQ纯电动车则要5万元,海马纯电动汽车“普利马”的价格在13万元左右,F3DM混合动力车售价为16.98万元。

  除了购买,胡应明还可以选择租赁。按照新近出台的《杭州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整车租赁价格为每月3000元,政府补贴1000元,消费者只需要支付2000元。这个价格比普通汽车的租赁价格还要便宜。他还可以采用到众泰租赁裸车,到国家电网租赁电池的租赁方式。

  跟同等车型比较,纯电动汽车的价格显然要高出不少。杭州市民王女士认为:“原本以为有政府补贴,价格会比较便宜,没想到还这么贵!”众泰汽车电动车事业部项目经理陈鹭解释说:“跟汽油车比较起来,电动汽车核心的动力结构已经完全变了。在目前没有大规模量产的情况下,汽车的电池成本要花上十万元,整车自然不便宜。”

  胡先生更关心的是性能和充电问题。“电动车性能究竟怎么样,现在还不好说,买了之后车经常出毛病怎么办?我觉得还是租赁比较保险。租上一年只要24000元,而且保险什么的都不用自己麻烦了。即使跟汽油车比较起来,这样的开销也是比较低”。

  胡先生的想法,也代表了多数电动汽车拥趸们的心声。3天的展销会上,成绩单算不上亮丽。除了国家电网、下沙开发区与众泰、万向签订20多辆纯电动汽车购买合同,奇瑞获得意向订单10多辆,比亚迪F3DM获得意向订单3辆。杭州市经济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评价说,消费者虽然有热情,但是多数还在观望。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租赁成为很多人的首选。工作人员介绍,来众泰展台前咨询的客户中,有80%的人希望租赁这款车。目前达成租赁意向的有30多人,其中7人已经缴纳定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白天游千岛湖晚上逛西湖 外地游客在杭租车自驾游
·杭州奇瑞出租车群发性故障 厂方称"是车总会有问题"
·平板电视促销正酣 消费者选购勿入误区
·金华组建全国首家电动汽车电池更换公司
·开夜班出租车的许师傅碰到一个“逃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