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邵占维迎请并宴请参加杭州国际友城市长峰会来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这个城市最美丽的金秋时节,杭州迎来了珍贵的客人。

  昨日,应我市邀请,来自南非开普敦市、英国利兹市、巴西库里蒂巴市等29个国外友城,2个国家驻沪总领事馆代表团,以及南京、青岛、昆明等6个国内友好城市的市长和代表,被“城市与宜居”这个共同话题吸引而来,参加2010杭州国际友城市长峰会。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内,与会市长和代表将就“城市与宜居环境”、“城市与绿色生活方式”、“城市与便捷交通”三个分议题发表看法并进行讨论,探讨国际化背景下的城市发展之路,为创造宜居舒适的城市生活、提升政府管理能力而共同努力。

  昨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迎请了出席2010杭州国际友城市长峰会的市长与代表。全国友协秘书长罗勤和副市长佟桂莉共同参加迎请活动。随后邵占维宴请了来宾,罗勤应邀参加宴会。副市长佟桂莉、俞志宏出席。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主持宴会。

  邵占维首先代表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杭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有8000年文明史和5000年建城史,自古就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旅游胜地”和“文化之邦”的美誉。西湖美景、西溪山水、钱江大潮,千年古运河、南宋御街、跨湖桥文化和良渚文化,使杭州成为一座自然风光与人文底蕴相映生辉的美丽城市。杭州更是一座具有创新活力的现代城市。已连续19年保持经济两位数增长,连续6年被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邵占维表示,衷心期待在本次峰会上各位嘉宾都能放飞思想、畅所欲言,深入广泛地开展交流探讨,共享信息资讯,分享发展经验,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情。同时也希望各位嘉宾亲身感受杭城的发展变化,感受这座千年古都的宜居魅力。

  牙买加蒙特哥贝市市长辛克莱尔作为国外城市代表在宴会上致辞。他对杭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他说,此前蒙特哥贝已和杭州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正式开启彼此间作为友好城市的历史。友好城市关系能够切实成为不同国家的人民为开创更加美好生活,在未来开展深入交往的有效工具。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推动不同城市之间的交流,也有利于促进社区、社会、乃至国家的整体建设。祝愿彼此的友好合作关系更加紧密,也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宜新作为国内城市代表在宴会上致辞。他对杭州组织此次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城市化快速推进的今天,打造更宜居的城市,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是双方的共识和追求,也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向和目标。众多国内外城市相聚杭州,共同商讨宜居城市的发展方向和路径,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大家一起携手并进,分享发展机遇,共享宜居成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邵占维: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检查市场供应
·邵占维指出:让市民游客欢乐祥和安全过节
·黄坤明邵占维会见中金公司总裁朱云来一行
·黄坤明邵占维强调:办一届安全成功的西博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