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高铁沿线车站速览 除杭州东站外其他车站都建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虹桥

  上海虹桥站地处闵行区,2010年7月1日运营,作为上海虹桥交通枢纽的一部分,上海虹桥站和虹桥机场航站楼相仿,也是一个“大块头”。

  虹桥站规模相当于5个上海南站,分三层,地下一层(B1)是旅客到达换乘区,地上一层(F1)是站台区,地上二层(F2)是旅客候车区。

  和其他车站不同,上海虹桥站在地下一层将“航站楼”和“长途客运站”串联起来,不出站,就可实现航空、火车、客运、地铁“零换乘”。

  通道上几乎每隔10米就有一个指示牌,蓝色小火车头代表上海虹桥站方向,绿色小飞机代表航站楼方向,白色巴士代表长途客运站方向。

  已开通的沪宁高铁全部停靠虹桥站,虹桥航站楼到虹桥站的通道上,以和谐号列车为原型的模型笔10元一支,澳门钜记手信、宜芝多、外交官等特色商家也陆续开铺。

  从虹桥站步行到虹桥2号航站楼,只需15分钟。步行通道上,电子屏随时更新虹桥火车站始发车次、虹桥机场离港航班、虹桥枢纽周边道路信息图、虹桥长途客运发车时刻表。

  虹桥站有30个站台,数量超过上海站和上海南站总和,除常规售票窗口,还将陆续设立80多台自助售票机,目前只接受纸币。

  触摸信息查询系统,则可随时查询列车时刻表、车次、票价、余票信息,并可查询出站后公交、地铁线路。

  虹桥站西侧就是长途客运站,相隔一条走廊,有28个检票口。

  从虹桥站换乘地铁,步行10分钟,就可到达地铁站,乘地铁2号线可直达人民广场,需40分钟左右。

  地铁2号线途经站点,详见下表——

  运行时间

  5:30-22:30

  乘坐地点

  上海虹桥站B1层

  沿途停站

  徐泾东-上海虹桥站-虹桥2号航站楼- 淞虹路- 北新泾- 威宁路- 娄山关路- 中山公园- 江苏路- 静安寺- 南京西路- 人民广场- 南京东路- 陆家嘴- 东昌路- 世纪大道- 上海科技馆- 世纪公园- 龙阳路- 张江高科- 金科路- 广兰路- 唐镇- 创新中路- 华夏东路- 川沙- 凌空路- 远东大道- 海天三路- 浦东国际机场

  主要站间运行时间

  虹桥站-人民广场,约30分钟

  虹桥站-陆家嘴,

  约50分钟

  虹桥站-浦东机场,

  约1.5小时

  沪杭高铁全长202公里,共设9个车站。从上海虹桥站出发,经松江南、金山北、嘉善南、嘉兴南、桐乡、海宁西、余杭南,在笕桥这个地方,本来要开向新杭州东站,这也是今后沪杭高铁在杭州的终点停靠站,但现在新杭州东站还在建设,所以沪杭高铁到笕桥后全部改走老沪杭铁路,进入杭州城站停靠。

  除了新杭州东站外,沿线其他车站都已建成。

  余杭南

  位于临平东南方,南苑街道联胜社区,迎宾路西侧。车站特色是,打造一个“高铁+地铁+物业”的综合体。

  余杭南站项目总工程师刘捷说,高铁余杭南站进站口、候车室在一层,站台位于二层南北两侧,一层与二层地面高度差约17米。

  在高铁余杭南站下方,杭州地铁1号线穿越而过,并设“余杭高铁站”。高铁站东侧出站口,与地铁站距离仅几十米,两者之间能“零换乘”——地铁开通后,乘客从地铁站出来,沿通道走约50米,再上自动扶梯,就能直达高铁站候车厅。

  从余杭南站出发,坐地铁,到武林广场28分钟,乘高铁,到上海虹桥30分钟。因为“双铁”概念,新城范围内的已开发楼盘关注度都很高。

  桐乡

  桐乡高铁站,位于桐乡市高桥镇越丰村桐九公路附近,距桐乡市区7公里。沪杭高铁在桐乡穿过屠甸、高桥、崇福三镇。

  沪杭高铁通车后,到杭州只要18分钟,上海20分钟,这将结束桐乡没有铁路的历史。

  高桥镇地处桐乡市南部,在唐朝及以前曾是繁荣的江南市镇,素有“小长安”之称。沪杭高铁开通后,桐乡将依托高铁全面打造以现代服务、高新技术为主的高桥新区。

  嘉善南

  嘉善南站,位于大云镇江家村。

  在嘉善,随便问起一个当地人怎么去上海?都有好几个选择。

  “高铁还没通,我们嘉善还没有T字头火车经过,去上海最便宜的火车票7块钱,42分钟;坐大巴去上海,31块,1个多小时。打的去机场,到上海虹桥、上海浦东、杭州萧山都差不多是100块钱左右。”嘉善人蒋明提供了三个选项。“但高铁开通后,对于赶时间的人,肯定是首选。”

  嘉善南站站长钱俊宇介绍,嘉善南站有两个站台,1号站台通往上海,2号站台通往杭州。主体建设全部完工。

  车站警务室工作的小陈说,“试运行阶段,每天差不多都有120列高铁从我们站经过。”

  连接嘉善南站和嘉善县城的快速公路已打通,进入浇沥青阶段。公路全长约11公里,东接善江公路,西接城西大道,北接嘉善大道,向南上跨沪杭高速公路后和大云——新埭公路连接。

  高铁开通后,至少有两辆公交直达高铁站,一辆发自嘉善城区,一辆发自嘉善客运站。从嘉善南站下车去西塘,打的60元左右。

  高铁来了。嘉善南站附近新楼盘也多起来。正在施工中的乔克国贸城与沪杭高铁嘉善南站及大云温泉距离都只有2.5公里。

  松江南

  松江南站位于松江城外2公里左右,和城区之间隔着一条老沪杭铁路线,站点周围现在基本是农田。

  松江南站北侧规划建一个3.4万平方米景观广场,供旅客休闲购物。

  松江区交通局负责人说,沪杭高铁通车后,松江将新增或延伸4条公交线路至南站,具体是新增南站到老城区的环线,25路、80路、天马线等现有公交线路延伸到松江南站。

  此外,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三期南延伸工程规划方案中,9号线将延伸到松江南站。

  金山北

  金山北站位于上海金山区枫泾镇卫星村。

  明末清初,枫泾号称“江南四大名镇”之一,从上海市区出发,游枫泾古镇,路上最快也要1个半小时。

  沪杭高铁开通后,上海市区到枫泾仅需20分钟,出站后,有直接到古镇景区的公交车,10分钟就到。

  嘉兴南

  整条沪杭高铁线上,嘉兴南站正好处于中间位置,是沪杭高铁线上除起终点外的最大站点,位于余新镇黎明村与余北村交界处,离市区约9公里。

  高铁通车运营后,嘉兴至杭州、上海,都只要20分钟。

  嘉兴市首批开通4条通往高铁嘉兴南站的公交线路:93路(延伸)、95路、96路、97路,平均发班间隔10至15分钟。其中95路已开通,其余线路将于高铁正式运营后通车。

  海宁西

  海宁西站,位于海宁市许村镇报国村。

  海宁西站的灰瓦、白墙、月亮门等元素,体现江南民居特色,造型起伏动感,象征海宁的钱江潮。

  根据规划,高铁站门口的南北走向站前大道,将往北连接硖许(硖石-许村)公路。

  将来,海宁中部、东部的居民,可经此前往高铁站。而来海宁的游客,也可以走硖许公路去中国皮革城。

  海宁市交通局工程科钱科长说,连接长安镇与余杭临平的人民大道(长安-许村段)已动工,预计明年年底前通车,这是海宁西部居民前往高铁站的便捷通道。

  公共交通方面,海宁市运管所计划开通长安-高铁海宁西站、盐仓-高铁海宁西站两路班车,班次和时间还在制定。

  随着高铁开通的临近,不少楼盘更是把“高铁牌”作为重要促销内容。长安镇有楼盘把“距沪杭高铁海宁西站仅十分钟车程”等文字写进介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车票如何购买? 本网制作服务沪杭高铁乘坐指南
·车厢里全部都是高科技 沪杭高铁抢先坐(组图)
·真快!真稳! 记者体验时速350公里的沪杭高铁
·体验沪杭高铁购检票 自动售票机只售全价高铁车票
·沪杭高铁沿线大打经济牌 嘉兴楼市半年涨价30%-5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