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高铁一开金华动车猛增 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昨天,记者从铁路金华车务段获悉,10月26日沪杭高铁开通后,金华始发、途经或抵达的动车组将增至15趟。

  铁路金华车务段相关负责人说,得益于沪杭高铁开通,沪杭运输能力的瓶颈被打破,金华车务段管内的金华西站、义乌站等将增开大批动车组,市民出行往返上海、杭州和南昌等城市,将变得更加便捷。

  受沪杭高铁开通影响,金华车务段管内旅客列车运行时刻及车次也有较大变化。铁路方面提醒,旅客出行时有必要关注一下车站公告和最新的时刻表。

  从金华到上海的动车组

  每天有5趟

  根据调整后的列车运行图,始发、途经或抵达金华的动车组新增了5对。分别是:南昌~上海虹桥的D94/D91次1对,途经金华西;上海虹桥~南昌D97/D98次1对,途经义乌和金华西;上海虹桥~义乌D5653/5654次1对;上海虹桥~金华西D5661/D5662次1对;上海虹桥~江山D5681次0.5对;江山—杭州D5692次0.5对。

  调整后,金华西站每天有5趟至上海的动车组,其中2趟为始发动车组。无论是车次数量,还是座位票额,均有了充分保障。

  多趟列车车次发生改变或停运

  据悉,金华车务段管内现有的动车组车次及发车时间也作了相应调整。上海南~金华西D5665/D5678次,改由上海虹桥始发,车次改为D5663/5664次;上海南~义乌D5685/5686次,改由上海虹桥始发,车次改为D5651/5652次;上海南~衢州D5689/D5690次,改由上海虹桥站始发、终到,车次不变;衢州~上海南D5674次,改为江山站至上海虹桥站区间运行,车次改为D5682次。

  停运的列车有:杭州~南昌2187/2188次;上海南~义乌T7779/T7780次;上海南~兰溪T7763/T7764次;杭州~江山T7761/T7762次。

  运行线路延伸的有:杭州~衢州D5671次,延伸至江山站终到,车次改为D5691次;温州~金华西K8476/K8478次延伸至兰溪站终到、始发。

  坐动车去上海

  时间比原来要长一些

  不过,记者注意到,由于终到、始发站由原上海南站改为上海虹桥站后,距离增加,运行时间也略有延长。此外,出于对往返于沪杭之间各站旅客出行及高铁效益的考虑,动车组在沪杭之间停靠站点增多,金华到上海的总体运行时间有所延长。

  新运行图中,从金华坐最快的D98次到上海需要的2小时32分;最慢的D5662次需要2小时59分,途中要停靠7个站。

  但反过来说,如果金华人要去海宁、嘉兴等地也方便了不少,可以坐动车组直达了。

  从下周一15时开始

  车票恢复正常预售

  受沪杭高铁开通、有关运行图进行调整的影响,从10月14日起金华车务段管内各站暂停预售10月22日及以后的车票(沪港列车除外)。由于一时没法买到10月22日以后的车票,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都想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预售票。

  随着新列车运行图的出炉,铁路方面决定从10月22日起解除停售令,逐日恢复车票预售。根据计划,10月22日预售10月26日之前的车票;10月23日预售10月27—29日的车票;24日可预售30日—11月1日的车票;25日可预售11月2—3日的车票,以上预售起售时间均为早上8时。

  自10月25日15时起,金华车务段管内各站恢复正常预售11天(含当天)内的车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沪杭高铁开通当日 杭州媒体将租直升机全程直播
·杭州到南京也有高铁坐 沪杭高铁将分三种开行模式
·沪杭高铁将于10月26日开通 开车方案及票价已确定
·沪杭高铁26日开通 时速350公里有如“贴地飞行”
·沪杭高铁将于10月26日开通 二等座票价82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