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8元钱16分钟 明天起临平人可坐高铁到杭上班
高铁余杭站疏散中心已竣工,将成为地铁与高铁的零换乘平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明天,沪杭高铁就将正式运营,余杭站作为浙江省唯一一个地铁与高铁可以实现“零换乘”的高铁车站,地铁与高铁之间的转乘也是相当便捷。从余杭站北门步行几十米,沿通道走约50米,再下自动扶梯,就可以换乘地铁1号线。

  也就是说,26日之后,住在临平的市民,只要花8元钱买张动车票,16分钟就能到城站火车站。

  而在2012年地铁建成后,临平到武林广场也只要28分钟。

  住在临平工作在杭州

  沪杭高铁开通,对住在临平的市民,确实影响很大。

  在19楼论坛上,一位网友发了个名为《低碳出行杭州-临平,高铁上下班之可行性分析》。通过他的成本分析,沪杭高铁开通之后,最节省成本的上班方式就是坐高铁。

  他说,原本以为,高铁的票价是很贵的,后来网上查了下,临平到杭州城站火车站的高铁,因为还有动车经过,所以单程票价最低是8元,最高是18元,耗时16分钟。

  这位网友说,因为工作地点在城站火车站附近,所以每天他从家里出来,只要骑公共自行车到高铁余杭站,坐8点前后的动车,16分钟到城站,然后步行去单位。

  “费用每天16元,每月352元。”他说,而且坐高铁上班,非常准时,不会出现堵车等情况,只要提前买好票,基本不会迟到。

  

  地铁高铁“零换乘”

  不过,住在临平的市民,可以有更多的期待。

  余杭站作为浙江省唯一一个地铁与高铁可以实现“零换乘”的高铁车站,地铁与高铁之间的转乘也是相当便捷。

  2008年9月,在确定沪杭高铁在余杭区设置站点后,余杭区政府与杭州市地铁和铁路部门进行对接研究,并分别对地铁1号线余杭段和高铁余杭站站点进行调整,将余杭高铁站点向东往地铁方向拉近了32.7米,使得地铁站与高铁站对边距离由原规划的80多米缩小到56米。

  余杭区政府一位领导说,这样不但从上海等地过来的游客可以从余杭站换乘地铁进入杭州市区,住在临平的人,到杭州工作、办事都非常方便。

  “坐地铁从临平到武林广场,也只要28分钟。”他说。

  

  余杭站疏散中心广场完工

  22日,余杭区政府相关领导介绍了高铁余杭站周边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高铁余杭站疏散中心工程由广场、公交站点、社会停车场、公共停车租赁点等组成,总占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800万元。工程于今年8月26日进场,至9月25日基本完工,目前广场已具备正式投入使用的条件。

  “建成后的疏散中心,不但是唯一一个地铁与高铁的零换乘平台,还将成为地铁-高铁时代,余杭的标志性建筑。”这位负责人说。

  此外,南侧广场的设计等前期工作正在推进中,工程计划2012年前建成。这个投资3亿元的工程,地下停车面积4.8万平方米,车位约1400个,主要用于社会车辆停放,广场面积约4.8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公交车和出租车停放。

  而今年7月10日启动的临平新城,是余杭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政府性主导项目。根据规划,临平新城北至世纪大道,南至沪杭高速公路和规划中的星桥大道,东至临东路和海宁区界,西至望梅路和西安路和西安路延伸段,包括大东安旧城改造区块,规划区总面积7.5平方公里,是杭州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门户和枢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沪杭高铁明日开通 宁波列车运行有所变动
·走近沪杭高铁普通建设者 向可爱的幕后英雄致敬
·乘沪杭高铁要注意什么? 解答网友最关心的8个问题
·拿高铁驾照真的很难!——对话沪杭高铁司机
·搭着高铁去赶世博末班车 沪杭高铁一切准备就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