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牌设计师“太贵” 培养设计师“太慢”
“中纺中心ODM中心”成立 设计终于连上了制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上周末在休博园举行的“中国国际女装展”上,第一次组团参展的中纺中心一口气拿下了180平方米的大展位,大有一展身手的意思。而中纺中心最近的动作又何止租下大展位这一件事,上周六,“中纺中心ODM中心”成立,而这也意味着设计师们的创意终于和制造业连上了,将来会有雪片一样的订单向设计师们飞去。

  先来一场激情洋溢的设计师秀,武学凯、张东兵、王晓娜、米小兵、廖波、胡泊、朱佳嘉、倪华、李晔子、林咏杰(中国台湾)、李常美(韩国)等11位设计师的作品悉数登场,台下全是“买家”,大多来自中纺中心和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区各市场及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品牌商。

  一场大秀结束后,设计师们和买家们就直奔中纺中心14楼的“ODM中心”,看样衣,谈订货。

  “ODM”是什么?它是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的缩写,直译是“原始设计制造商”,简而言之就是“设计服务”+“贴牌加工”。

  以前,一件成衣要从设计师的工作室到客人的手中,恐怕要经历漫长的时间,有时候还不一定能让顾客看到,因为对大多数企业来说,大牌设计师“太贵”,而培养设计师又“太慢”——远水解不了近渴。

  怎样让“远水解近渴”是中纺中心一直在想的问题。在中心建成之后,主创人员就一直在引进国内外优秀设计师,汇聚流行、创意、设计等前瞻性资源,另一方面,还借助中纺中心自身资源、四季青服装市场群及杭州女装乃至全国知名服装市场群的“买家”资源,为优质的、符合市场需求的“设计服务”来“买单”。

  将“设计服务”+“制造”精准配对的运行模式就是中纺中心的商业模式,它为设计师们的创意谋求市场检验,也为中小企业谋求优质的设计。正因如此,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得主吴海燕、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张义超、施杰等国内顶尖时装设计师组建的22家时装设计师工作室,以及50位海内外知名时装设计师才愿意加盟“中纺ODM中心”。

  有了设计师加盟后的“中国制造”和以前大不一样,或许再过几年,国内本土设计师的品牌也会像国际大牌那样在巴黎、米兰时装周上有一席之地。

  此外,中纺中心承办的另两场会也值得一听。“2010代理商与品牌商(杭州)对接会”邀请了百余位来自四川、湖南、河南、安徽、山东、沈阳、广西等地区年销售额过百万,乃至上千万的品牌代理商,加盟商,这对品牌商来说是个推销自身的绝佳机会。另一场是“2010百货商与品牌商(杭州)对接会”,不仅有行业内的知名品牌,更邀请到浙江、江苏、上海等地区的百货商,共同探讨中国服装企业优秀品牌的创新模式。 (据每日商报 记者 王晓迪 通讯员 张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中国很多设计师开着农用车 却想着修航母
·8位世界名设计师携手打造普陀鲁家峙文化创意园
·除了西湖、运河、美食 十月杭城还有更多精彩大戏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接受本网采访 证实嫦娥二号不放音乐
·景山山洞有望成为天然酒窖 瑞士酒窖设计师已勘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