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高铁首发列车昨运行 杭州到上海仅需41分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41分钟,从杭州城站到了上海虹桥站。

  昨天,沪杭高铁的首发比预计时间缩短了4分钟。

  当高速公路上的汽车被一辆辆甩在身后时,车上的旅客才能感到它的速度:就像一阵风。

  昨天上午6点40分,小沈准时起床,从学校赶到杭州火车站1号候车室,与5个车迷兄弟会合。他是第一个买到高铁票的旅客。后来,他又买了一张到上海虹桥的票。他们将一同乘坐沪杭高铁首发列车。

  “我看到直升飞机都过来了,大概要航拍我们喽。”“是啊,我过来的时候,楼下正在举行首发仪式呢。”候车室内,乘客们的兴奋溢于言表。

  8点30分,大家陆续要上车。首发的车型是CRH380A,一种新车型。不少乘客掏出相机,要与身形俊俏的高铁动车合影,“车头太漂亮了。”“快进来,一等座的航空椅是大红色的,美啊。”赞叹声不绝于耳。

  还没等大家看够,9点整,G5002次沪杭高铁动车从杭州缓缓启动。随着动车不断加速,站台很快就被远远地抛在身后。就在同一时刻,上海方向开往杭州的G5001次高铁也准时向杭州疾驰。

  92公里/小时、103公里/小时……车从杭州火车站的站台开出后,一路加速,车厢的显示屏上,速度的数字不断跳动。很多旅客拿着相机、手机对准前方显示屏,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就等着列车时速超越350公里的激动一刻。

  9点16分,车厢里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小沈和同伴们都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咔嚓咔嚓”,一阵狂拍,“看到没有?看到没有?352了。”同伴惊呼。此时,窗外的景物快速往后退去。蒋小姐早上买的一杯豆浆还放在桌子上,里面的豆浆平静如镜。

  大约过了10分钟,速度又冲上350,瞬间到达了355。当大多数人都无法感觉到速度之快时,有人提醒道:“看,我们一下子就超过了高速公路上的那些车,太给力了!”

  9点41分,首发动车稳稳地停靠在了上海虹桥站的站台边。“太快啦,都没坐够。”小沈笑着跟同伴“抱怨”,不过他们已经买好了回程的车票,准备一站一站地坐回杭州,看一看沿途的每个站点。

  而上海虹桥回杭州的G7413次这班车,途中的瞬间速度一度飙上了356公里/小时,刷新了首发的车速纪录。

  微博直播

  @陈糖糖高铁的整体感觉比动车要宽敞舒适,且餐车也是售票的,位子比较舒服(仅限五车的9-12座位)。

  @郁闷的苏小梦个人比较期待的高铁亮点:无线上网,随时可充电,在每个座位背后接近地面的地方有一个正方形的插座,打开盖子,里面有插座。乘客可以利用这个插座,使用笔记本电脑,也可以给手机充电。电脑还能无线上网。

  @空降奇兵的营地沪杭高铁,与飞机一样的编号方式,以后知道A与F靠窗。

  @只有我最最摇摆同事来电话,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今早体验了沪杭和谐之旅,听得我痒痒的,45分钟啊,三刻钟啊,贴地飞行啊。

  @嘀咕姑姑高铁中途有的站只停1分钟,那些坐轮椅的乘客会不会来不及上车啊?

  @猫妖先生坐高铁注意事项:手脚麻利点儿!停靠时间才5分钟不到,手脚慢的估计还没坐下就开车了。运气好,正好靠窗位置,啦啦啦!

  @小麦皮桑高铁的一等舱不错,真不错!回家咯!哈哈哈哈!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沪杭高铁通车
·电信天翼3G助力浙江卫视沪杭高铁开通直播
·沪杭高铁今起通车 周末乘动车组需提早购票
·沪杭高铁通车 浙江在线记者全程随车滚动报道
·飞越沪嘉杭 沪杭高铁书写世界高铁建设新传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